衛教觀念小百科|擁有正確的性知識,強化你在親密關係裡的健康度

1 / 1

現代社會下,與伴侶之間的親密關係是對許多人習以為常的事,但對於性知識的了解、性觀念的正確性,大家都有適當的認識嗎?

因為發現許多年輕人,只懂得享受性關係帶來的美好,但其實絕大多數的人,在性知識上的了解都有很多的誤會及偏差,今天帶大家簡單的了解性知識,詳細的資訊大家也可以自己做功課搜尋喔!享受性關係之前,記得也要擁有正確的性知識喔!

                                                                                                                     

性器官的長相,因人而異

就像每個人有眼睛、鼻子、嘴巴,但合在一起每個人的面貌都完全不一樣。性器官也是。除了長的輪廓不一,膚況色澤也會因為每個人的體質、飲食習慣、生活習慣而有所差異。如,女生穿著緊身牛仔褲在日常生活走路磨擦,容易造成妹妹周遭皮膚暗沉。另外,如果飲食偏重口味,也會影響性器官所散發的氣味。

                                                                                                                     

安全期 vs. 安全性行為

在正常月經週期的條件下,我們可以用推算的方式算出安全期、排卵期。

以28天為週期下,假設下次月經開始識9/28,往前推14天,9/14為可能排卵的日子,前後各加五天三天、四天五天,為排卵期,也是所謂的危險期(較易受精)。

但是,重點知識來了!男生的精子可在女生體內存活3-7天不等,所以假設在9/9有內射的話,精子有可能還是會遇到排卵期的卵子而產生受精的可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安全期發生關係,不代表是絕對安全,只是相對安全!

如果要更安全的性行爲是甚麼?就是乖乖做好預防措施,全程使用保險套!

那為什麼是全程呢?很多男生會只做半套,在準備射出前才戴套;但大家要知道男性在性行爲中,因興奮會產生分泌物的黏液,這個分泌物就是由前列腺液和精子組成的,所以還是有機率會造成受精喔!

                                                                                                                

月經期間,闖紅燈?

大家都知道月經期間有性行為,被稱為闖紅燈。那是闖了甚麼不被建議的事情呢?

經期間,女生的免疫系統相對平常時略低,這時候,如果男生的性器官又沒有清潔乾淨就有性行為發生的話,就容易增加感染機率,造成女生陰道、甚至是骨盆腔發炎。

對!髒的不是女生的經血,而是沒有清潔乾淨含有細菌的陰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性行為後排尿,降低感染風險

在做愛過程,男生的器官會在陰道口來回遊走,但因為也會路過尿道與肛門口,皮膚上表皮細菌、加上也許男性生殖器也多少殘有細菌存留,就會有可能感染女生的私密處。如果要降低改染,女生在性行為結束後,記得要排尿上廁所喔!

私密處的健康是我們必須注重的,千萬不要害羞看醫生,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清潔和保養

大家都知道女性私密處清潔有專門的清潔用品,但專家點出,其實對妹妹最好的清潔就是清水喔!

私密處呈弱酸性,通常較建議使用私密出清潔液的時機,是在性行為後,這個情況是因為陰道內酸鹼值被破壞。在平常時候,女性私密處從陰道口到陰道內的酸度也不是均一值,市售的私密處清潔液有可能不是你身體適合的,如果想進一步確認,也可帶著私密處清潔液向專業醫師詢問唷!

另外,男性的攝護腺(前列腺)保養,除了充足睡眠、飲食營養均衡,可以多吃含鋅的生蠔牡蠣等食物,除了幫助雄威也可以降低攝護腺發炎的狀況。飲食少油和少油脂及避免重口味的食物,也可以讓精液的味道不那麼強烈。此外,精液有90% 是由水組成的,所以多喝水(體重*30-50cc),也是重要的保養方式之一喔!

                                                                                                             

🏷️ 正確的性知識是無論你是單身、有伴侶、同性伴侶、異性伴侶,大家都需要知道的衛教資訊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因為疏忽或是無知而傷害到自己或他人的身體,造成後悔的事發生!

  茉莉一朵花 Instagram @jas.a.flower

                                                       

# 茉莉一朵花 #性知識 #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