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最美教堂聖母百花大教堂,爬463階梯登圓頂金球俯瞰佛羅倫斯精品街,烏茲菲美術館基督藝術洗禮

1 / 3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義大利法拉利列車影片在IG

2/7吃了很雷超市買的吐司跟優酪乳開啟一天。

清晨乘著美景離開卡布里島,坐上義大利必搭法拉利列車三小時到佛羅倫斯。(這是必須體驗的交通工具之一,沒坐過真的不能算來過義大利)

聖母百花大教堂

下午先到聖母百花大教堂,圓拱上面有顆兩頓的金球(圖2),要登頂需爬463階梯,我們請英文導遊才能快速通關往上爬,因趕行程,只爬一半俯瞰弗羅倫斯街景,就還好⋯一般般🙂(圖3)

烏茲菲美術館

接著爬200階樓梯上去參觀烏茲菲美術館,自小沒有藝術天份的我,只看懂聖母生耶穌、耶穌受難記、人民憐憫耶穌等故事,雕像部分太藝術我略過😝。

最讓我期待是達文西作品,那三幅油畫親眼看到,(網路均有詳細解說,親自看見證歷史,不能拍照)嗯⋯沒有美術天份的我沒有什麼形容詞😬。

米開朗基羅廣場

美術館走出來就是米開朗基羅廣場,有希臘大力士殺梅杜莎的雕像、米開朗基羅噴水池,廣場上隨處可見小攤販販賣紀念品、畫像畫家、音樂表演,義大利真的是藝術國度呀~😯

佛羅倫斯精品街

傍晚漫步在佛羅倫斯精品街,外國人熱情的跳舞氛圍深深感染我,隨意走意外發現旋轉木馬,大人心中永遠住著長不大的小孩,立刻上去玩三圈,旋轉木馬代表幸福,我現在真的很幸福🥰

歡樂跳舞開心的影片在ig裡

#2/7 #義大利🇮🇹 #italia #firenze #basilica #uffizigallery #michelangelo #treno #carousel #trav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今年不能出國,回歸美麗的台灣,期待下個月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