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而已!該做什麼,讓三十歲的自己感謝自己? 十個新習慣,開始養成!

1 / 1

二十歲,不再是期待長大,而是審視成長的開端。

有些人從五專畢業進入社會,有些人在大學準備最後一年課業,有些人早早投入社會打拼了幾年。學制的軌跡,不再是我們成長的關卡,小時候我們以制服證明自己,長大後我們各憑本事活在這世上。

心靈雞湯我們經常喝了又喝,補補元氣之外,究竟是否改善自己的生活?還是和以往一樣,日復一日如喪屍般活著?接下來分享10個新習慣,慢慢學習長大後必備的技能,讓新生活「實際」啟動

1.獨立—感情獨立、經濟獨立

想要自由,必須建立具備「養活自己」的技能。不再靠父母,也不靠情人,唯有自己不被自己束縛,也只有自己能給自己自由

Pexels Pexels

2.不任性換工作,但勇於嘗試新職涯

在離職之前,思考一下這份工作能否再帶給你更多的新挑戰,還是單純「做不爽」、「薪資低」

年輕時,多探索職涯是最佳時機!但並不代表日日換工作才是經驗霸主。

剛出社會的三、五年,面臨2~3次轉職都是能被接受。轉職考慮的方向,應集中在興趣及專長下過濾,加上能力許可的一、二項。千萬別能力不足、天馬行空衝動行事。否則浪費青春,一去不復返!

Pexels Pexels

3.學會理財 研究至少2項理財商品

對於數字欠缺概念的人,還是建議大家硬著頭皮,研究至少2項理財商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你辛苦賺來的薪水更加聰明的活用。守住你的財,存下夢想基金。建議保守型的新人,還是別放棄存款型的理財工具。

Pexels Pexels

4.清理負面情緒

不被負面情緒操控,嫉妒、憤怒、難過,嘗試化悲憤為力量。不當負能量傳遞者,找到抒發的方式,讓自己放鬆一下。世界的紛擾,需要你的正能量化解。 今天的你,笑一個吧

Pexels Pexels

5.學會打理自己的儀表

最好的樣貌,從來都是加分的工具!這裡的「儀表」指的是樣貌、談吐、妝容等,學習如何把話講得好、找到適合自己的妝髮,都是樹立第一印象的好方法。很多好的機會,都是初次見面時所種下的種子,好好灌溉種植出新的自己

Pexels Pexels

6.培養其他加分技能

學習新的知識、技能之外,如何創造更大對收益,能幫助你升職加薪,才是背後真正的目標。閱讀、思考、學習是不間斷的循環流動,趁年輕多多吸收新知識。學習設計軟體、平面設計、烹飪、翻譯等等,若能變成賺賺外快的兼職,也是不錯的發展。

Pexels Pexels

7.整理交友圈

整理通訊軟體、社群軟體的名單吧!開始過濾不必要的邀約,多點時間充實自己,善良、真誠的待人,才是永恆的友誼。

Pexels Pexels

8.與父母家人保持距離

試著自己搬出從小到大的生活環境,距離親密的家人遠一些,不只能有更多屬於自己的空間和時間,更能體悟家人平時碎念的愛。距離產生的「美」,讓我們更懂得感恩惜福。

Pexels Pexels

9.精緻生活,斷捨離

別在花小錢買些無用的堆積物了!整理自己閒置的東西,送給需要的人或是賣掉,換點有價值的財富,試著過過精緻不奢華的生活吧!開始買耐用、有價值、點綴自我的必須品,斷捨離無用的小物。

10.告別拖延症,立即行動

想想是否很多事、很多決定,我們都被拖延症耽誤了呢?綜合以上,想好30歲的理想生活了嗎?拿起紙筆,規劃好輕重緩急,立即行動吧!二十歲而已,別被三十隨耽誤!趕緊開始新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別忘了按下愛心❤️一起朝理想生活前進吧小夥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