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Your Heart And Glow With The Flow / 隨心順波 - 跟隨著命運的步伐, 踏出美妙的旅程。

1 / 4

命運,往往不會循規蹈矩,運行在規劃之下。卻會在踏出的每一步,留下印記,畫出自己的軌跡,在不知不覺中牽引他人。

八年前我任性的離開公司,撇下了可能發展的戀情,跟母親敘述自己必須離職的原因:「在做下去,我會死掉」。當時的我不知怎麼做說明,簡單的幾個字,任性的告知她我的決心。

「元利建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在我右手受創,肌腱、神經斷裂,打著石膏以為再也無法創作時,接收了我。更加是我後來,開啟室內設計大門的鑰匙,養育著我創作的根基。但在不特別說明告知的情況下,大家充滿幻想的腦袋,會編織出一篇篇奇幻離奇的故事;一定是公司打壓、一定是福利不好、一定是...一定是。

也許是真的幸運,也許因為之前,認真的考了些國際證照。在建設公司的工作,我挺怡然自得。從來沒去理會加班與否,跟著自己的節奏,完成當時該做的事情。有這上司的信任,還讓我在短短幾年的時間,存到了買房的頭期。只是內心的聲音不斷吶喊:「離開加拿大銀行時,不正是因為想靠近藝術多一步?」長期在商業架構下工作的我,早早變成自己最討厭的樣貌;刁鑽、難搞、機車、吹毛求疵。

死掉的是當時的「內心」,我已經成為無「心」之人。依據腦裡資料庫的數據分析、直覺反應,日復一日的,做這大家稱羨的穩定工作。強求著做那個外人認知的成就。

而任性離開公司,躲開現在的老公,只為了跟溫哥華姐妹,一同去趟北京,看看那些當初一同看劇時,出現的歷史場景。再到菲律賓見見,與她分隔多年後,終於交到的男友,到底是什麼模樣。最後一群人拋開工作,在長灘島享受陽光的幼稚行為,成為了報導中敘述的「勇氣」。

https://www.facebook.com/589678904576335/posts/1270913856452833/?vh=e&extid=sQZxvPQPA592fNia

#命運 #契機 #所謂的勇氣 #其實我們都一樣 #只想做一次自己 #保持社交距離 #疫起學習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