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不了國也能玩! 8個台灣好去處推給你

1 / 1
自年初以來,全世界疫情力道不減,出國玩所帶來的風險加上政策使然,讓台灣國內旅遊逐漸受到重視。實際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台灣旅遊不比其他外國差,只是一直受忽略,疫情之下,大家無處可去,才漸漸發現台灣的好。今天就讓小編介紹幾個台灣的好去處,讓想玩又沒有頭緒的你一解旅遊癮!
森林遊樂區

台灣坐擁好山好水,除了多樣的海景地形與國家公園,多山的環境也造就了許多森林遊樂區,一起抓緊暑假的尾巴盡情吸一口芬多精吧!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點:屏東縣獅子鄉

開放時間:08:00-17:00

票價:假日全票100元、非假日優待票80元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得名自達仁溪與內文溪的交會處,範圍涵蓋屏東縣獅子鄉丹路村及草埔村,從前更曾是排灣族的生活區域。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原為熱帶季風雨林。民國54年,林務局向聯合國世界糧食方案申請執行「台灣林相變更計畫」,種植光臘樹、黃連木、相思樹、台灣櫸等,造就了闊葉人造林貌。民國95年還成立雙流自然教育中心,使得院區更具教育性質。

此外,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距屏東楓港僅30分鐘車程,走完山後,也很方便就近轉換口味,體驗台灣的海島風情,一次出遊就能包山也包海!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點:新北市三峽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平日)08:00-17:00,(假日)07:00-17:00

票價:假日全票100元、非假日全票80元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位在知名的三峽大豹溪上游——蚋子溪畔。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生態資源豐富,除了有豐富的蕨類植被,也是賞蝶、賞蛙和賞鳥的好去出;春季時可見螢火蟲,12月時更能在此欣賞楓紅美景。然而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最知名的景點,莫過於高度十餘公尺的「滿月圓瀑布」與「處女瀑布」,這兩處瀑布也為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贏得了「瀑布天堂」的美名。

從森林園區還能直接走到隔壁的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的前身是茶廠,還有一部份是日本皇室的行館。度假村外的自然資源也十分豐富,九丁榕、幹花榕等構成低海拔原始熱帶雨林景色也是一絕,和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想輔相成。

部落

台灣的原住民部落在經過歷年來的整合與轉型後,也成為了台灣觀光的一大主力,讓我們能夠見證這些原生於這座島的族群是如何與這塊土地共存共榮。

太巴塱部落

地點:花蓮縣光復鄉

太巴塱部落位於花蓮縣光復鄉的太巴塱,在馬太鞍溪與光復溪交會處的平原上。太巴塱在阿美族語中是「螃蟹」的意思,因此部落中處處可見生動的木雕螃蟹圖騰。身為阿美族的重要部落之一,太巴塱部落保存了阿美族傳統家屋、部落刀槍、酒器、木雕、與各種手工藝品等豐富文物。此外太巴塱部落也是全台唯一的紅糯米產地,至今已有300多年的種植歷史,是部落珍貴的的傳統糧食。

在太巴塱部落,大家可以體驗參訪獨特的紅糯米文化館,每年七月,太巴塱部落會舉辦紅糯米文化祭,讓民眾能進一步認識這隱藏的傳統美食。除此之外,也可以去太巴塱國小,一起見證台灣各位棒球名將的誕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裡冷部落

地點:台中市和平區

裡冷部落是泰雅族的部落之一,在泰雅族語裡意為「從深山來的人」。裡冷部落總人數不超過500人,但擁有豐富的美好自然資源。部落民眾世代務農,每個季節都有水果產出,部落依山面溪而建,迎著瀑布、松樹和各式蛙類等悠遊生態。

自然資源之外,裡冷部落也是近一步感受泰雅族部落文化的好去處,不只能穿上泰雅族服飾,用肌膚感受傳統,更提供弓箭射擊體驗和簧琴DIY之旅等獨特體驗

老街

森林遊樂園區是台灣自然的縮影、部落則是自然與人文的共生寫照,而老街則是純粹的人文精萃。徜徉在古色古香的街區,一次感受台灣文化之美。

苑裡老街

地點:苗栗縣苑裡鎮

苑裡是台灣石虎主要棲息地,自然代表著這裡也擁有發展良好的生態環境。但苑裡有的,不只是生態環境,更是閩客移民的文化結晶。苑里是苗栗縣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人口中約七成為閩南移民,三成為客家移民,陣中隨處可見古色古香的三合院。

苑裡老街並不是大熱門景點,卻也得以享有閒事的氛圍與老街情懷,隨處可見的紅磚牆古色古香,當地特產的藺草收工藝品更是獨樹一幟,也難怪2019 年觀光局評選的「22 縣市經典小鎮」,苑裡能在網路票選中拔得頭籌。

五條港老街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條港老街可說是台南市保存最良好的老街,清朝中葉因為涵蓋新港墘港、佛頭港、南勢港、南河港、安海港五條港口的交通道路而得名,現在雖已不見剛口的樣貌,但卻也在奠定其商業樞紐的地位後後,延續其繁榮樣貌至今。

五條港老街保留了清代以及日後日本時期的建築風貌,沿街景點包含藥王廟、風神廟、西羅殿、廣安宮、大天后宮、開基武廟等古蹟,完整體現台南作為台灣文化首都的精髓。

菁寮老街

地點:台南市後壁區

同樣是台南市的老街,菁寮老街位在最早能追溯至鄭治時期的後壁區。至清領時期,在地人大量種植俗稱「菁仔」的檳榔,故得菁寮此名。2004年,菁寮老街因為作為電影《無米樂》的拍攝場景而打響名氣,日後「無米樂的故鄉」知名也不脛而走。受惠過去其南北交通的重要地理位置,菁寮老街也成為喜慶辦貨的去處,聚集了許多販賣布匹、西服、囍餅的商行,使菁寮老街在2019年觀光局評選的「22 縣市經典小鎮」榜上有名。

菁寮老街上,傳統木屋儼然排列。沿著街道走,除了細細體會古早風情,也不妨買一段吉祥如意的花布,感受從前常作為嫁妝的傳統織品所帶來的歷史份量。

金城老街

地點:金門縣金城鎮

不能出國的話,離島也是一個出走好選項!金城老街在唐宋時期就已開始發展,至康熙年間已是頗具規模的市鎮,更在日治時期吸取了當時文化與日後的洋樓元素,造就現在紅磚洋樓、閩南建築比鄰而立的金城老街。就在金城老街旁,原名「自強街」模範街也是值得一訪的老街。在金門最熱鬧的兩條街上,不論是找美食還是買菜刀等特色伴手禮,都是最佳的選擇。

在老街上轉個彎,就是陳氏宗祠旁的後浦16藝文特區,在陳氏宗親會的致力推動下,修復老建築並注入新氣象,培養著金門在地文創,呈現新舊融合的金門新姿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1.除了Gigi Hadid 這6位歐美明星的孕照也超美!

2.開學先不要!盤點各時期老師們Top3開學語錄!

3.夏天結束前再吃一些! 西瓜吃法和注意事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