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2020,疫情下空姐忙什麼?

1 / 1

如果你有六個月的暑假,在不能出國的前提下,你會做什麼? 

2020很多人的美好計劃(旅行、留學、結婚...)被迫改變,這一年更被我們形容是『被偷走的一年』

從原本同事間抱怨這個月班表怎麼又是布里斯本或是月月倫敦(常飛的組員飛膩了),到現在每個月苦苦等候只要班表出現任何一個航班,都要謝天謝地感動地痛哭流涕。

還記得我三月的最後一次飛行正是疫情大擴散的美國-紐約班,連計畫好的百老滙舞台劇劇場都關門歇業。最令人惶恐的是,我在抵達新加坡的第二天,接到衛生當局的來電通知,因為回程的航班有確診案例,即刻開始居家隔離,我嚇傻了,原本還迷糊地沈浸在剛剛幸福的午覺中突然驚醒!當時的我害怕要被關在封閉狹小的防疫旅館裡,還緊張地打包行李,還好後來被告知在家隔離就行了。

從三月到現在也半年了,我們的心理狀態大致也經歷了:放縱、負面、成長三個階段。

1. 放縱

許多人起初都覺得能「宅在家裡拯救世界」,這樣子短暫的休息正合我們的心意,逐漸增多的休假使我們能夠從忙碌的飛行日常稍作喘息,也有更多時間陪伴小孩和伴侶,於是,把休假模式放大到極限,和朋友連線打電動、把以前累積的追劇清單無日無夜地追完、天天睡到飽不知道今天星期幾等等。我也不例外,就連不喜歡打電動也很不內行的我,也不小心沈迷了一陣子!

2. 負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耍廢這階段並沒有持續太久。有別於幸福安全的台灣,因為各國有行動限制等隔離政策的關係,連出門聚會見朋友或是其他家人等狀況都很快地被禁止了,加上銳減的航班,我們開始意會到太多習以為常的自由被剝奪後,心裡不禁為未來感到憂心。加上頻繁地關注世界疫情,不免越來越負面。就連四月時我的生日都是在家無法朋友聚會,只能和友人送的蛋糕禮物以視訊方式度過。

3. 成長

無論如何,生活裡總是有許多我們無法控制的事情發生,最關鍵的是我們如何看待事情並且勇於面對。漸漸體悟到再怎麼消極負面,生活還是要過,對於無法掌控的情況我們再怎麼擔心也不會立即停止,只能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攜手合作。於是,公司方面也鼓勵我們積極參與眾多平台的線上課程學習新知、加入志工行列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如醫療志工、大眾捷運志工、社會福利團體志工等。還有制服的存在也不斷地提醒我們:「記得美食要吃,身材也要顧。」免得緊要關頭真的要出門上班了,卻沒辦法塞進制服而臨時請病假(組員真實案例),真的會欲哭無淚!

除此之外,身邊也有許多值得學習相互勉勵的例子想和大家分享。像是朋友E從不會瑜珈到現在高難度動作不是問題,馬甲線和腹肌也是她的戰利品。朋友S從原本的小文青到現在變小廚娘,現在還手作芋頭糕和月餅販賣。朋友J從零開始學習電腦繪圖,趁著這段期間的精進努力,最近開始將作品推出在貼圖商店販售。

而我也開始嘗試各種早午餐擺盤、學習葡萄酒知識等,更重要的是,我學習如何沈澱心靈並與自己獨處。組員中,我是屬於不喜歡關在房間裡,工作再累也要往外走走、靜不下來的觀光類型。即使沒有飛的日常,我也喜歡搜尋新加坡的新餐廳和景點,和朋友去嘗鮮滿足我的好奇心。所以,疫情初期我非常不能適應,覺得宅在家很悶很難受。獨處,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但對我而言是必須學習如何克服的課題。這段期間,我讀了許多心靈成長的文章並開始學習冥想,靜下心來專注於當下。從一開始對生活突如其來的轉變極度排斥,到後來接受事實、改變觀點並逐漸享受獨處的當下。

這好像小時的暑假,可以是一個不同層面進步的契機,也可以是耍廢暴肥或是進度落後的假期。一件事,可以徹底打敗擊垮我們,但是它也能使我們成長變得更堅強期望我們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更好更進步一些。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身體健康

特以此篇紀念這特別難忘的2020年。

#身體健康 #疫情 #空姐 #成長 #航空業 #2020 #Covid19 #長假期間 #暑假 #志工 #腹肌 #芋頭糕 #擺盤 #沈澱 #心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好!我是波波創作者: AlohaHappyJ。現居新加坡,和大家分享我在🇩🇪德國交流、🦘澳洲打工度假、🇲🇴澳門工作和世界🌍角落的大小事。歡迎大家關注我的 Instagram: Alohahapp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