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不要和他做朋友 ▶ 陽光普照

1 / 1

我的父母對我說不要和某某做朋友

我也被某某的父母說不要和我的孩子做朋友

 

#危險心靈  趙汝浩的父親不要趙和謝政傑做朋友

陽光普照  阿和的父親殺了菜頭

菜頭是被希望巴不得消失的一個存在,為什麼他不放過阿和?他和 #繼承者們 裡的崔英道很像,崔英道對金嘆說『不是你的錯 我需要拿你當怨恨的對象』

他們找對象怨恨,因為無法面對自己。他們想要玩伴,但是玩伴不理他,他只好吸引玩伴注意,所以菜頭在阿和的客戶車裡,用菸用咖啡挑動阿和的神經,夢靨般無盡情緒勒索。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陽光普照裡阿豪說了一個故事,司馬光和小朋友們玩捉迷藏,他當鬼,所有人都被找到了,他卻堅持說『還有一個小朋友沒有找到』,那個小朋友就是他自己。

阿豪最後輕生,生前說『我沒有陰影的角落可以躲起來 沒有暗處 只有陽光』

 

阿和離開少年輔育院時,昔日與他不對盤的院友們,合唱了首流行老歌送別他。昔日為敵,今日稱不上友也曾感一瞬間的真情。

題外話

《花心》花的心藏在蕊中 空把花期都錯過  你的心忘了季節 從不輕易讓人懂...

這首經典名曲儘管聽過數百遍,都不曾聽的時候感到蒼涼且溫暖,運用在描繪感化院裡花樣少年的力道之精準巧妙。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都可能有機會當鬼、當被抓的人,甚至是當沒有被找到的人。

   

導演 : 鍾孟宏 2019#金馬影展

文本圖片來源:甲上娛樂粉專 陽光普照劇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