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質感生活的3個購買原則:品味生活的美好開始✨

1 / 1

🌙 歡迎來到 Riverzong’s studio,河濃的生活風格工作室!

你是不是偶爾會覺得世界「好雜亂」?房間總是滿滿的、明明看了很多收納書但是怎麼收都還是覺得卡卡的嗎?

在《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這本書中,作者提到了一個有關「為什麼一直想要擁有的原因」就是所謂的「錯失恐懼症」

錯失恐懼症:

「想要擁有」其實是心中的小惡魔,在這個社群軟體為人之間連結主體的同時,商人們開始大型推動「飢餓行銷

不斷的打卡、拍照、hashtag 讓人們越來越為了追求這種優越的認同感,而去購買各種商品。

於是趨使你購買的

並不是「擁有」,而是「想佔有」的慾望。

於是當我們為了這些意義去購買物品、就會造成物品的累積。這些累積慢慢壓迫我們的生活,於是心裡也變得雜亂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於是讓我們來介紹今天的高質感生活的三個購買原則。

掌握這三個原則,使用在購買、整理的動作中,遠離凌亂的生活吧!

1. 挑選品質適合你的物品!

「物品會無條件的支持主人」、所以購買物品就像是在尋找夥伴一樣呢。

一個物品的價值並不一定反映在他的價錢上、但是在觸碰商品的時候感覺他的材質、是否好清洗、能夠讓你在生活中不斷使用。

2.尋找讓你心動的物品!

回頭看看自己身邊的物品,你會發現,當人在使用會讓自己「心動」的物品時,心情會開心平靜、而其他的物品就會讓人產生繁雜感

於是我們在購買物品時更需要以每次看到他都會為他心動的原則來購買。便不會輕易的跟著流行走了!

3.了解「擁有」的美好

購買物品其實就是「付出」的本質,我們花費了時間在汲取金錢,再用金錢去購買讓我們心動的事物。

「擁」就是輕撫心愛之物的風,於是當我們可以心愛自己的物品、就可以從物品之中感受到生活的溫度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物品是靈魂的碎片,會支持你、成為你自己

從今天開始,我們一起過著高質感的生活吧!和你所心動的物品們一起✨

喜歡這類文章嗎?

請點進我的波波黛莉主頁看更多有🍞的生活實用文章吧!:Riverzong’s 河濃

如果喜歡這篇的照片圖畫,歡迎到instagram 看更多我的作品: @riverzong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