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怎麼玩海龜湯謎題列表,盤點3大詢問方向,第一次玩就上手,一起破解超燒腦懸疑推理故事。

1 / 1
大家玩過海龜湯嗎?我第一次接觸到海龜湯(TurtleSoup)這遊戲,是我在剛上大學參加宿營的時候。海龜湯其實是一種叫做「水平思考拼圖」的遊戲,這樣講大家一定還是一頭霧水,接下藍就與大家分享我第一次玩海龜湯懸疑推理故事的例子。並且教大家如何第一次玩海龜湯就上手,最後還有附上幾則經典海龜湯故事給大家看看,歡迎在底下留言討論哦!!

海龜湯介紹

一開始我玩的是蠻容易的題目,叫「湖中無水草」

題目是「一名男子在湖邊看到一個上面寫著『湖中無水草』的告示牌,回家之後就自殺了,請問為什麼。」

而想知道故事背後的原因,就要經由不斷地詢問出題者,才能找到真正的答案。

在詢問的過程中,出題者只能回答是/否(或是沒有關係),然後自己慢慢推理出所有答案。

例如 : 你不能問出題者:「湖邊除了告示牌,還有什麼其他的東西?」而只能問出題者:「湖邊還有其他的東西嗎?」

出題者就會回答你:「湖邊有其他東西。」至於是什麼東西,你還得自己想辦法問出來。

這樣的遊戲極度考驗想像力,在最後知道故事內容,才知道自己拐了多大一個彎。

以下還原當時猜題場景給大家看: 出題者:😂  / kel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那男生被水草嚇死?

😂:否

🙃:那男生害怕水草嗎?

😂:否

🙃:那男生害怕那個湖邊嗎?

😂:是 (我當時聽到"是"超興奮的,以為自己已經答對全部了(,,Ծ‸Ծ,, )

🙃:那我猜對了呀?

😂:你還不知道他幹嘛自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男生掉進去過?

😂:是

🙃:我不知道還要問什麼了?

😂:你可以問看看他有沒有同伴?(犯規中...)

🙃:他跟他朋友一起在水裡?

😂:算是

🙃:他朋友溺死了?

😂: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朋友被海草勾到?

😂:否(阿題目就跟你說沒水草了!!)

🙃:他朋友是海草?

😂:我不知道要不要回答是...

🙃:他朋友長頭髮?

😂:是

🙃:我知道了拉,他跟他朋友在湖裡差點被溺死,然後他朋友頭髮勾到他,他以為是水草,把他踹到更深的湖裡,所以他很難過啦!但這沒必要到自殺吧...頂多睡不著覺,而且哪有告示牌會寫此處無水草的啦!

😂:大概對拉!故事是這樣的「因為當年男子的女友在湖底溺水,男子跳下湖去救,摸到了女友的頭髮,但卻誤認那些頭髮是水草,因此沒有把女友救上來,導致女友淹死在湖底,因而發現真相後羞愧自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好笑的經驗。

問題重點&詢問方向

這裡整理出5項問'問題"的方向,要問什麼樣的問題才能快速接近答案?保證讓大家直接問到問題核心!成為海龜湯老手 ʕ •̀ o •́ ʔ

1.詢問屍體狀況及完整程度

很多遇到殺害的故事內容,都可以先從身體的狀態去問,不一定會是屍體,但海龜湯的邏輯中,通常都會少手或是少腳,甚至更可怕的故事中會有少皮膚的狀況出現。

2.詢問周邊是否還有其他人

通常有莫名其妙突然離開,或是他在那個空間有聲音的,那空間裡絕對不會只有題目中敘述的那些人而已。(通常還有犯人或兇手在裡面)

3.主角的狀態

有些題目中的主角往往會有缺陷(盲人|手腳有殘缺|嗅覺有問題|重聽|幻聽|夢遊症)等等,可以朝這方向去問,說不定會有重大突破喔!

海龜湯經典題目

最後就提供給大家一些海龜湯題目,有些題目屬於比較血腥的題材,血腥的我放在比較後面,建議大家斟酌題目來問答喔 !看完題目想知道答案的謎底的請留言信箱告訴我哦,我在偷偷告訴你們謎底!

 #海龜湯 (經典)

一位船長喝了一碗湯,覺得味道好像在哪裡喝過,於是去問店家這是什麼湯,店家告訴他這是海龜肉做成的湯,船長便沉思了一會兒就痛哭了起來,然後自殺了。為什麼?

 #可樂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位骨折的患者康復出院了,家裡慶祝並大擺宴席。喝飲料的時候,患者的哥哥說今天的可樂怎麼味道有點怪,然後患者的朋友也喝了紛紛表示可樂味道的確不對。但患者喝後堅稱味道正常。患者死於當天晚上洗澡的澡盆裡。為什麼?

關鍵詞提示:晚上 澡盆

 #葬禮姊妹

有母女三人,母親死了,姐妹倆去參加葬禮,妹妹在葬禮上遇見了一個很帥氣的男子,並對他一見傾心。但是葬禮後那個男子就不見了,妹妹怎麼找也找不到他。後來過了一個月,妹妹把姐姐殺了,為什麼?

 #滿地木屑

在一個貧困的小鎮裡,住著兩個侏儒,他們兩人身高差不多。有一天,鎮長接到一個馬戲團的通知,這個馬戲團要徵侏儒,侏儒越矮,錄取機率越高。鎮長將此消息通知他們兩人。沒想到隔天就發現其中一位侏儒自殺了,身旁散落著不少木屑,為什麼?

 #報紙

有位男子在看報紙,當他看到一條消息後突然跑到旁邊建築物頂層,打開燈,然後跳下去自殺了。為什麼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鑰匙

一名保險推銷員下班後去超市買過聖誕節送給女友的禮品,他最終買的是一個刻有月亮圖案的純銀飾品。離開超市後,他看見一個小姑娘在路邊哭泣,就過去看怎麼回事,突然發現那個小姑娘胸前有一串鑰匙。第二天,警方發現小姑娘全身赤裸地死在街邊,試分析原因?

關鍵詞提示:保險推銷員 全身赤裸

 #跳舞女郎

有位阿伯住在公寓裡,而他對面的大樓裡住著跟他同樓層且從不關窗的女舞者。女舞者每天都在靠近窗邊的地方不斷跳著舞。阿伯心裡想「哇,果然是舞者,這麼勤於練習啊!」但過了幾天後,警方找上阿伯,問他認不認識對面大樓的女性舞者。後來得知,原來她早就自殺了,那是誰在跳舞?

 #滴水聲

有個女孩獨居,每天陪伴她的只有一隻愛犬。半夜,她突然聽到天花板傳來滴水聲。為了不害怕,她把手伸到床邊,讓愛犬舔了舔自己的手,這才又安心的睡了。第二天清晨,女孩看到了愛犬的屍體吊在天花板上,警察說是在半夜被殺的?請問怎麼回事?

 #生日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一群人在幫一位朋友慶祝生日,他們是很好的朋友,很開心地點好蠟燭,為他唱拍手唱生日歌,在歌聲結束後他就把他們全殺了,為什麼?

 #逃跑

有五兄弟在草原遊玩時,被壞人抓到木屋中關起來。第一天逃跑過程中,四哥跟小弟被抓回去了,兄弟們覺得完蛋了,他們跑不掉了。第二天逃跑過程中,二哥跟三哥又被抓會去了,大哥覺得不抱任何希望了,為什麼?

 #三兄弟

以前有三兄弟,大哥和二哥是雙胞胎,三兄弟關係非常好,常常一起睡覺,大哥病死後,小弟把二哥殺了,為什麼?

 #牛吃草

有一個年輕的男子,他的房子和鄰居夫婦的房子中間隔著一片草坪。有一天深夜,酒醉的男子被隔壁的吵架聲吵醒,之後又聽到了摔東西聲、砍刀子聲和牛吃草的聲音。過了一會,他聽到了有人敲他家門的聲音,但他都沒有理會,又睡了過去。第二天,他發現隔壁的女主人慘死在他家門口,為什麼?

謝謝大家觀看!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 就可以看到最新發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可以追蹤IG👉🏻kelly_t16 看看更多|景點|旅遊|美食|生活|建築|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