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樂來樂好🎵 #5:Nick Drake與他眼中粉紅色的月亮。

1 / 1

我們的地球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這些事情都非常有可能成為影響未來的關鍵,我們的一個選擇也有可能成為左右未來的力量,謹慎的選擇、負責任的選擇是很重要的。

但任何的選擇都沒有對錯,因為我們永遠不會得知另一種選擇的結果會不會更好,相信自己的選擇,也相信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並且努力延伸對社會的觸角,當一個有決斷力不盲從的人。

⚪️為身邊的人留盞燈吧!《Light On》

這首美國創作歌手Maggie Rogers的歌說得很好,無論是歡聚也好,離散也罷,我都會為你留一盞燈,也希望你能為我留一盞。也許沒有什麼怨恨是永遠的,解開仇恨的方法,會不會就是也替對方留盞燈而別趕盡殺絕呢?

"If you leave the light on, then I'll leave the light on."

我從2014年開始建構這個歌單的,目前已累積了上千首,希望未來有機會一一介紹給大家。今天跟大家介紹「Spotify已按讚的歌曲」中入選的第一首歌。

⚪️粉紅色月亮,難以言說的憂鬱《Pink Moon》

這首Nick Drake的歌曲很平靜,當你聆聽時,彷彿可以看到寂靜的夜晚與那刻靜靜掛在半空中的粉紅色月亮。但你卻很難發覺,Nick內心的煎熬,粉紅月亮可能是一種黑暗的籠罩,而我們卻不夠高能將它摘下,最終任其吞噬。

I saw it written and I saw it say
Pink moon is on its way
And none of you stand so tall
Pink moon gonna get ye all

⚪️拉我一把吧!《Cello So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ick Drake的歌曲聽起來都有一種飄飄乎如遺世獨立的感覺,加上他有一種優雅的氣質,讓他的每一首歌都有其獨特的魅力。

只不過這樣一個才華洋溢的青年,最終還是無法走出自己內心的陰霾,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烏雲,也因此我們才需要互相扶持,互留盞燈,即便烏雲無法馬上散去,但也能知道生活中處處都能看到光亮。

So forget this cruel world
Where I belong
I'll just sit and wait
And sing my song
And if one day you should see me in the crowd
Lend a hand and lift me
To your place in the cloud

有圖片網誌,這邊請🧚🏼‍♀️

※如果喜歡我的節目,歡迎大家在留言區點歌,我會做點功課後放在節目中~ 

※請大家點讚關注給我一點支持,感激不盡🤲 

※如果喜歡我的影片,請別忘了按下訂閱,追蹤IamGinger的最新影片喔!

#iamgingermusicstudio

#podca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廣播樂來樂好

#歌唱教學

#流行音樂教學

#詞曲創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