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erazzi專欄|不想老是跟其他人一樣?這幾招IG經營技巧讓你的版面超有特色

1 / 1

這幾年有越來越多人開始經營自媒體,不管是寫Medium、部落格(Weebly或痞客邦)還有popdaily,幾乎你想得到的主題都有人做。這次我想簡單分享幾個小訣竅,以及一些我覺得版面做的超好看的IG帳號,大家可以嘗試看看來決定自己要什麼樣的風格。

Top 1 |利用Canva的素材做出屬於自己的版面風格

其實我是一個超級愛使用Canva來製作GIF、海報、簡報和各種桌面的重度愛好者,之前也有在其他文章中介紹過怎麼利用canva打造自己獨一無二的精選動態封面。Canva的素材非常多元,你可以在上面看到非常多可愛的圖片,自己嘗試拼湊看看,然後再用Tile Pic APP做九宮格分割,最後用Inshot做文字編輯。大家可以到電商人妻的IG去看看唷!

延伸文章:小森桌布|教你如何打造屬於自己的高質感IG精選動態封面

Top 2 |運用一些手寫文字來增添圖片的親切感

現在IG最流行的不露臉網紅其實真的就是美食帳,大家都愛吃東西,而且又喜歡相機先食,每一次蛋糕上來一定是先瘋狂拍照才吃。可以試著將美食和手寫文字結合,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喔!我記得四年前我曾經在自己的本帳做過手寫文字加蛋糕,意外的非常多人按愛心,不過後來因為各種考量,決定把文字的內容放到另一個公開帳號,把本帳改成私人,就沒有繼續發展。(IG)

Top 3 |版面風格視角要有一致性

其實我覺得版面風格要維持一致性是最不容易的,很多人問我說,為什麼我的版面可以看起來這麼乾淨整齊。老實說,如果你有版面強迫症應該就可以辦得到,如果沒有也可以透過後天訓練而成。舉例來說,如果你是手寫帳,你就要讓字的大小維持一致性、版面色調一致(例如偏冷色系或偏暖色系),如果你是攝影帳,你就要讓視角和色調一致,這樣才會讓點開你帳號的人看得舒服。

小森的帳號為例,我運用大量的白色空間去創造版面的一致性,把每一張圖片的字都置中並且讓字體大小盡量維持一樣。其實如果你不想要差異太大,可以利用圖層疊圖的方式確認現在這篇貼文和前一篇貼文是否有很大的差距。或是你也可以先把要發的文都存成草稿,在草稿區裡面去排程,看哪幾張圖放在一起比較合適。

如果你是拍美食的話,建議可以先從one table(由正上方往下)的拍攝手法下去練習,或是盡量讓每一張照片的攝影角度一致。再透過修圖的方式,讓每一張圖的亮度、白平衡和遠近程度相同。

其實,如果在這三個技巧當中要選出一個的話,我覺得版面一致應該是最重要的。你想像你今天都是在放美食照片,然後突然之間放一張大叔的照片上去帳號,正常人都會以為是自己不小心按到陌生人追蹤,就會引發退追潮。最後的最後我想再介紹給大家一個我近期很喜歡的兩個版面大師的帳號,第一個是三分鐘。她不只帳號版面做得很一致漂亮,也會分享一些經營自媒體的心法。

第二個則是夏儂,也是一個在教品牌經營、IG風格經營的社群大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不想這麼麻煩的話,也可以嘗試用VSCO做出一款自己喜歡的濾鏡風格,套用在自己想發文的所有照片上面,這樣也可以維持一個好看的版面唷!

#IG#經營#版面#app#不藏私#大公開#秘訣#設計#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