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又小氣男孩】

1 / 1

這幾天我萌生一個很想剪短髮的念頭,可是我拿出我想剪的長度照片,每個人都跟我說太短了。

.

有天下班,接完柚子回家,看著他吃晚餐,他跟我聊起他想剪頭髮,剪成某某同學那樣,很可愛,我在腦海搜羅一下某某同學的髮型,不就是前幾個月我幫阿福剪的那樣。.可那時候我問他想剪弟弟這個髮型嗎,他說太醜了我不要,現在是同學就比較可愛嗎。

.

聊著聊著,我忽然問他,我把頭髮也剪短好不好,我想要剪到肩膀上面,他很緊張的跟我說,不行不行,要留長,留長比較漂亮。

.

我嘟嘴,我以為在你心裡我怎樣都好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眼眶含淚,我覺得妳怎樣都好看,但是留長更好看,越長才越好看。

.

我跟舍監說這件事,他怎麼會是長髮控,你有灌輸過任何這類訊息給他嗎。因為跟舍監交往時我是短髮,可他每次看到我去修頭髮,隱約就會表示希望我能留長,偏偏當時的髮型師很愛剪短我的頭髮,每次我說小修一下,眼睛睜開就變成短蘑菇頭(沒錯,我就是連剪頭髮都會睡著)。

.

但舍監澄清,我沒有在他面前講過這種話喔,生完小孩我已經很隨妳了。

.

因此原本沒有那麼想剪短的我,反而很想找一天去剪短,再去接柚子放學,錄下他的反應。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要不要這麼看好戲的心態#就是愛鬧#剪短髮不就是你

.

早上送柚子到幼稚園,交到老師手上時,老師跟我閒聊一下,她問我,妳頭髮能留得住不錯呢,我跟她講了想剪短被兒子反對的事。

.

老師湊在我耳邊小聲的說,妳有沒有發現他霸道又小氣?

.

我笑著點頭,金牛男小氣是新聞嗎,老師說她有時候只是手碰到他的手臂,就會被用力撥走,他很不喜歡人家碰到他,其實在家也是。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候睡前,我會跟阿福玩咕嘰咕嘰搔癢的遊戲,阿福很愛,上一秒還在哭,下一秒被搔癢馬上笑開懷,柚子在旁邊看,還會說,妳不要弄他啦,我聽到一副轉移目標;不弄他就弄你囉的眼神,他會馬上大尖叫跑掉,還邊說妳不要弄我喔。.

車時,我跟舍監說了這件事,舍監說,這點跟妳很像,這真的是像妳。

.

我回神一下,好像真的是這樣,我從小就不愛人家碰我,國中時,有個男同學常常稱兄道弟算玩在一起,可是後來說話他常會有意無意碰到我的手臂,我就很反感,也會閃。.直到有一次,上課時他跑到我旁邊坐,問我為什麼最近都不理他,又拍了我手臂一下,我坐在位子上很生氣,就伸手用力往他推了一下,他連人帶書桌都直接翻倒在地。

.

正在寫黑板的老師回頭正好看到,就問他有沒有事,他一臉很囧,可能還忌憚我的武力,就扶著桌子坐起來說他沒事,老師還指著臉臭的我說,我知道是她推你,你可以告訴我。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堅持搖頭沒有指控我。

.

而且我以前很常做夢夢到有人碰我手臂或腋下,夢裡我覺得非常憤怒,好像隱私被侵犯了,身體觸碰是我非常需要的安全範圍。

.

舍監聽完說,妳這種大概就是搭火車時,別人不小心碰到妳肩膀,妳就會大吵大鬧說要報警的那種瘋女人。

.

我聽到這個形容笑翻了,我也是有在社會化的好不好,有些時候,沒辦法的事我會忍耐,但是同學是好一段時間都屢勸不聽(?)才會有此下場,怪得了我嗎(右手拍左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個孩子都是像我#愛吃#力氣大#難搞#安全範圍#還有嗎還有嗎#追蹤IG#chutaidaily#祝太的台北日常#祝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