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鼻岩 SUP /// 一起划出海 找到看日出的絕佳位置 玩立槳順便練腹肌腿肌

1 / 1
對於太小看立槳這項運動,我真的悔恨不已。到現場實際操作才發現這是一項專項運動吧!最幸運的是這次找得立槳體驗是「理哥水旅遊」,教學超清楚、動作解析細心、旅程厚度很夠完全超出一人 1800 元的價格。老闆就是理哥,本人是龍舟隊出身,也是專門培訓立槳教練的導師。

先來說明在進行立槳之前需要做得準備:不怕曬的可穿漂亮的比基尼、擔心曬傷的救穿著潛水衣、這一天我是穿健身服,吸水後是有點重量啦!但完全不怕曬非常自由。長髮女孩頭髮最好要綁起來較好活動、可自備防水相機或手機 ( 但我自己是都沒帶怕翻船 ) 好在這次一切的美美照片,都是理哥幫忙捕捉的,而且照相技術有夠好!另外,擔心腳會被刮傷的,也可以自己準備潛水鞋,跟浮淺蛙鏡,這些在理哥的小屋裡都有,只是有人比較顧慮衛生問題就建議自備。 

#行前

立槳出團的時間大部分都類似,唯獨出發的地點有異:

日出:04:00 - 07:00

上午:08:00 - 11:00

下午:13:00 - 16:00

價格是 1800 元 / 人

理哥的行程跟其他業者相較真的非常多樣且有趣,而且出發到象鼻岩的地點也挑得很好,等到你上手了、象鼻岩也就到了,多餘的時間就變成是自由時間,你可以往外海划、或是坐在板子上等日出、拍拍照、甚至躺著睡覺,都超級愜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在玩立槳之前,我就常看網美的照片學姿勢,結果發現實際站上板子根本白學!要在海上配著波浪站起來很有難度,看到我驚嚇的臉就知道 ( ? ) ,在這邊真的要膜拜一下理哥教練的教學方式,從跪姿到單腳跪姿、當中理哥有描述如何運用肌肉發力撐起自己,真的超感謝理哥的耐心啦!而且也很貼心,如果你真的不想掉進海裡怕危險,理哥也不會勉強你,會先教你突破心理障礙。

#交通

如果你參加的是日出團,那集合時間大約會在 04:00 - 04:30 之間,要去深澳象鼻岩的集合地點會在一家餐廳:瑞芳區深澳路 189 之 2 號,就叫做象鼻岩的海鮮餐廳,早上我跟友人是包車從大直前往,價格約 400 元。如果是參加上午或下午團,就可以搭乘火車到瑞芳車站,出站後再搭計程車約 150 元、10 分鐘內即可抵達。

#出海

理哥是專業救生員、立槳教練,很會看當天的風向跟海象,精準斷定當天的海浪大不大、或是看不看得到日出,更重要的是「出發時間」。理哥當天在天濛濛亮的時候,帶我們到岸邊習慣水溫,試著摸摸槳板,習慣之後就會壓著板子讓我們好坐上去,途中理哥也提醒我跟朋友要開始上腳環圈,並在後面不斷糾正與指導,我發現等到我已經學會轉彎、後退時,象鼻岩就到了,剛好就是日出的時間啦!

理哥在途中也會一直幫你捕捉美照,縱使美不起來的人也不用擔心,因為理哥很會抓角度的!在象鼻岩外看完日出,就可以值衝象鼻岩的山洞,但當中有個理哥私人秘境,不過我跟友人都不敢進去,完全沒有運動家的精神超不可取,聽理哥說裡面超美的,還會有陽光透進山洞裡,回程時帶我們繞了另一條路,可以欣賞陡峭的斷崖。

#豐富的行程

這就是我對這個行程讚嘆不已的地方,除了立槳行程,理哥會帶你划到一座小島上,上面不只是拍神片的場景,還可以在岸邊浮淺,看海裡的海膽跟小魚,最重要的是體驗「跳水」,我的天啊!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勇敢,約 1.5 米高卻能縱身而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 / 正在準備跳水並持續對自己做心理建設的我

在這座小島上,可以看眺望 #基隆嶼#酋長岩 ,是在海上才能欣賞大自然的另一面。島上的浮淺跟跳水行程再加上瘋狂拍照,大概玩了 1 個小時,理哥不會趕人,就默默旁邊守護你的安全,或是幫你跟朋友拍照當攝影師,照片大概一週內會拿得到,存成雲端硬碟讓你方便下載,照片也就完全不會被壓縮。

最右邊的就是理哥啦!人超好相處、講解也很清楚,真的要寫一整篇大推!整趟旅程都超滿意 CP 值很高,而且理哥也提醒我們,原來象鼻岩的 SUP 立槳行程每年只有限定四月到九月能玩,因為會有東北季風侵襲,海浪就不是像畫面上的如此平靜啦!

理哥戶外探險 << 臉書點此

理哥新辦的 IG << 看看理哥拍得其他美照吧

LINE ID : wusasup

↑ ↑ ↑ 聯繫很方便 也會提前提醒攜帶事項

PS. 原來還有其他探險行程喔 非旺季我一定要去打擾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深澳象鼻岩 / 基隆嶼SUP / 龜山島SUP / 北海岸SUP / 象鼻岩立槳 / SUP / 水上活動推薦 / 理哥 水旅遊 / 理哥教學 / 理哥評價

/

/

/

and,如果你喜愛我的文字

Follow 我的創業與健身日常 Insatgram

Follow 我很商業化的 Facebook

Follow 我的VLOG與瘦身日常 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艾芙琳周 Evelyn 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