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耳機開箱 /// 終於找到不卡耳真愛 Amazfit PowerBuds 健康真無線藍牙耳機

1 / 1
這幾週到處體驗非重訓的運動,立槳 SUP 啦、空中瑜珈啦、抱石啦 ... 等等,同時也發現有些號稱運動使用的耳機,原來不一定能適應各種運動。要很簡單的說明,就是我不會選入耳處的材質是硬塑膠的,一開始戴當然會覺得很舒適,但運動一段時間開始流汗時,硬塑膠會慢慢得滑出。

之前看 Amazfit 臉書 八月的貼文就被燒得體無完膚,不論是外型設計、主打的功能都很燒,一直以來他們家的耳機都打著「融合環境音」的名號,就是我最在意的點,很怕戴入耳式耳機搭捷運坐過站啊!其他的穿戴式裝置也是結合 App 統一控管,可想而知,能結合 App 的藍牙耳機功能將更靈活、使用也將更直覺。

#Amazfit 這次出的 PowerBuds 售價是 3495 元,主打的功能有心率感測、磁吸分離式耳勾、入耳式偵測,通通都是專為運動族群設計的功能;讓使用者能掌控自己的心跳率、控制運動的量與時間好安排組數,耳勾則是為了使用者在進行跳躍動作時,耳機還能緊扣著耳朵的裝置,而且是磁吸式,因此非常好拆解跟組裝。

圖 / 產品的整體包裝非常有質感 打開就能看見充電盒本體  材質是霧面金屬會有一點重量

大小大概是半個手掌大,女生一手就能輕鬆掌握、體積小放在包包也很方便攜帶。充電盒內容物有耳機本體,還有「耳勾」,特別跟大家說,是因為這兩個小小的耳勾,讓我當初花了 20 分鐘翻遍了紙盒,最後才發現原來就吸在充電盒的蓋子上,真的要被自己蠢死。

圖 / 耳機的本體與厚度 材質是霧面的塑膠 入耳處有套矽膠套 是久戴耳多都不會痛的設計

#磁吸式裝置

打開充電盒後,就能將耳機本體輕鬆取出,此時耳機功能會自動打開準備接收配對播音樂的裝置。把耳機放回去充電盒充電時,就會自動關閉,放得時候一開始會有一點卡卡不習慣,畢竟這並非一般的耳機,多了感測器就會需要適應一下位置,但幸好兩者都採磁吸式,調整一下、轉一下耳機就會自動吸回去、並開始充電。

#軟矽膠耳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紙盒中的內容物還有各式矽膠耳塞跟 Type - C 充電線,充電線我自己是可以用三星的充電線來取代,我最喜歡的是就是矽膠耳塞,而且一次還給這麼多組,可以讓你依照耳洞大小來進行更換,矽膠耳塞的軟硬也很剛好,久戴三個小時耳朵都很舒服,不會有被撐開的異物感,而且在運動流汗時,也很能止滑,因為這款耳機有 #IP55級防塵防水 ,防塵防雨水防汗水,完全不用擔心會傷害到零件,不需要太多的照顧。

#如何戴耳機

在戴耳機的時候,一開始也可能會比較不習慣,畢竟中間多了一層感測器,因此要旋轉一下,但戴上去你大概能知道原因,Aamafit 的感測器樣式做得非常好,就是剛剛好能扣在你的耳甲,所以在做跳躍運動時,加上軟矽膠止滑就更不會掉下來。

#充電盒

充電線是 Type - C 需要準備自己的轉接頭來插,但也就是手機充電頭即可,求方便也可以直接使用自己的充電線,我就是剛好使用同一款。充電盒本身其實有滿多機關的,在充電時、或打開充電盒時,外側會有指示燈,顯示白色與紅色,在放耳機的正中央也有一個小凹槽,用來啟動指示燈的,但我自己是覺得用處不大啦!畢竟這款 Amazfit PowerBuds 是你把耳機重充電盒拿出來就自動開機了,不需要再喚醒。

#充電時間

充電盒跟線都有快速充電的功能,只要充 15 分鐘就能續行 3 小時。

#耳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充電盒裡面也藏了耳勾,耳勾我自己是覺得「超乎我預期的貼心」啦,畢竟我會選這款軟矽膠藍牙耳機就是為了流汗時不會掉,測試下來也是如此,因此我這幾天試戴都沒有用到耳勾的,不過還是讓它平躺在充電盒裡休息。

圖 / 耳勾的拿取也是採取磁吸式 輕鬆從充電盒蓋子上取出

#避免掉出

我是先戴耳機再讓耳勾去找耳機,完全不難!因為兩者也都有磁吸裝置,所以大概對一下位子就會自動結合,耳勾的設計是為了避免耳機滑出耳朵,至少不要讓耳機掉在地上。

#耳機特色

耳機綜合的續航能力長達 24 小時,如果是不斷操爆耳機的話,續航能力可達 8 小時;但如果配合充電盒,就可以再提供 16 小時的續航電量。提供「音樂等化器」來因應情境設定音樂細節,或者如果你懶惰不想調整,也能直接在 App 上選擇流行樂來強化高音、或電子樂強化重低音。

#環境監聽

這幾天測試下來,環境監聽功能非常完善,尤其是在搭乘大眾運輸時,開啟此功能,可以清楚聽到捷運站名,而在馬路上也能清楚反應周遭聲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播放音樂

我還是開箱完準備要聽音樂的時候才發現說明書的重要性,一開始我還自作聰明想先自己嘗試看看,打開藍牙什麼反應都沒有才開始翻閱,中文版本在第 70 頁,看到 QRcode 就趕緊把它掃描下去吧!或者是直接搜尋「Zepp」就會發現別有洞天,Amazfit 出了超多款穿戴式裝置,這支 App 就是統整所有裝置,顯示你的身體狀況,根本就是健康小管家啊!

在進入 #ZeppApp

之後記得要先註冊,輸入你基本的身高體重、運動頻率之後,就能開始跟穿戴式裝置來進行綁定囉!不過因為我們這次玩得是耳機,所以有些功能是無法使用的,但也變成好燒,好想去買他們家的智慧手錶試試。

記得要開啟藍牙,耳機則是原封不動的放在手機旁邊即可,大概等個幾秒會自動進行配對,你就動手不斷點選確認就對了。

再來就是告訴你如何戴上 Amazfit PeowerBuds 藍牙耳機,我這邊再貼一次給大家看也比較清楚。

再來就能大玩特玩 App 中的任何功能了!最方便的是這些喚醒的指令是能自己調整的,例如敲擊兩次就能強化環境音,或是敲擊三次就能暫停播放音樂,還能兩支耳朵設定不同的功能,好操控、更好記憶。

實際測試耳機的敲擊反應真的很快,我現在只缺多用養成習慣就能在運動中、通勤中放肆聽音樂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 Amazfit 臉書粉絲專頁 ← 點此

購買處 ← 點此 ( 裡面還有更多介紹 )

優迷數位生活臉書粉絲專頁 ← 點此

/

/

/

and,如果你喜愛我的文字

Follow 我的創業與健身日常 Insat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ollow 我很商業化的 Facebook

Follow 我的VLOG與瘦身日常 Youtube

我是艾芙琳周 Evelyn 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