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都是這樣存下來的~存錢小方法

1 / 1

HELLO 大家好,帶著大家邊玩邊吃邊運動的RUNTOUR來囉~現在因為疫情,其實大家都屬於拉緊褲帶的狀態,而現在這種時候,我們該如何存錢呢?在此我們一起來試試看~

第一步驟 21天習慣養成法

21天是人養成習慣的一種方式,一開始你需要花很多時間或者一直提醒自己,前期絕對是辛苦的,因為要強迫自己改變,但是一周過後就會發現簡單許多,所以請努力撐過21天不要亂花不需要的開銷(例如飲料、點心…等等)。

第二步驟 把戶頭分成三等份

你可以把沒有使用到的戶頭開始做利用,怎麼分類呢?

1. 生活帳戶

日常花費專用(房租、車費、用餐)

2.急用帳戶

十萬火急專用(你可以不用多,但是一定要存,如果家中或者自己有急需,才會有一筆備用金

3.儲蓄帳戶

替未來儲蓄用,為未來做打算。

也有人會再多一個帳戶,就是特別想要購買的東西,目前資金還不夠,例如機車、遊戲機 等等

存錢法(52周階梯存錢法)

這個方法強調每一周存的錢要比上一周多,讓自己先有儲蓄的習慣,你可以按照你的薪資或者想要存款的數字去調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例如以10元為單位,第1周存10元,第2周存20元,第3周存30元,第4周存40元,以此類推,到第52周時總共可存下1萬3780元。你也可以從50元、100元開始存起。


在家裡擺一個撲滿,每天回家後把身上的零錢全部丟進去,習慣養成後,不知不覺就幫自己又多存了一筆錢!

你呢?還有什麼特別的方式儲蓄呢?一起來分享給大家知道吧~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個人Instagram 👉 點我 

🍀 美食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