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跟吃的有關我很敏感!這五件小事我不行!!

1 / 2

大家好我是Ming!歡迎追蹤M.Y生活手札跟我一起看人、看劇、看生活!

吃飯皇帝大,吃起飯來天皇老子都不能來動我!但是很多時候有些小事會瞬間破壞人吃飯的好心情。

自己在咖啡廳打工過,完全明白做服務業的辛苦,也許你心裡有點小埋怨,但還是要記得各行各業都辛苦,忙中有錯是有可能發生的,大家一定要對彼此多一份禮貌喔!

今天幫大家列舉了五項沒什麼大不了,但吃飯時遇到會莫名內心劇場爆發的事!

買食物回家打開發現沒醬包

(圖片來源Pexels  Engin Akyurt)

身為一個醬人,打開發現沒有醬包根本天要亡我啊!我要的不是雞塊是糖醋醬,我吃的不是蛋餅是醬油膏,我想的不是薯條是番茄醬!

雖然少了沾醬不是什麼大事,但是怎麼吃都覺得少一味。每一次在買東西時總會特別打開袋子檢查醬包有沒有跟著我回家。

買有料的飲料拿到細吸管

(圖片來源Pexels  Thiszu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為一位驕傲的台灣人,生活中不能少了手搖飲料!簡單一杯手搖,夏天消暑解渴,冬天暖心暖胃。

但是點完手搖如果拿錯吸管那真的會讓人瞬間覺得世界末日般的天打雷劈。望著滿滿一杯的料和手上那一根嬌弱的細吸管,瞬間覺得自己很適合跪在雨中吶喊,天公伯啊你為什麼給我這種試煉!

點的菜和菜單上長得完全不一樣

(圖片來源Pexels  Roman Odintsov)

雖然我們都知道菜單上的圖片大部分參考用的,但有時候照片和實物天差地遠,上菜的瞬間你會以為自己走錯餐廳,說好的美食呢?!

就算會和實物有差距,既然是參考圖那就要有參考價值嘛,我要龍蝦你給我蝦仁這根本天理難容啊!

說了不要XX卻來了滿滿一碗

(圖片來源Pexels 奧尼爾 孫)

「老闆,一碗蚵仔麵線不要香菜!」

有些氣味很有個性的菜,愛它的人視為珍寶,討厭它的人視為毒藥。明明說了不要香菜,卻在送來的食物上看到一片綠油油,撲鼻而來的「香氣」這簡直想要置我於死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香菜,洋蔥、芹菜、青椒、苦瓜、青蔥、大蒜可能也都在這份既是天堂又是地獄的名單裡。

旁邊傳來的咂咂聲

(圖片來源Pexels Quang Nguyen Vinh)

最後一個不是食物本身的問題,而是身旁人的問題。

有沒有遇過明明跟你不同桌,但是他吃東西的聲音大到聲聲入耳?咂、咂、咂、咂。每一次聽到都想走過去幫忙關靜音,拜託不要有咂咂聲啦!聽到別人咬東西的聲音眼前總會不自覺浮現嘴裡塞滿東西後一開一合的畫面,雖然說怎麼吃東西是別人的自由,但是咂咂聲真的是一道跨不過去的大坎!

還有哪些吃飯相關的事會讓你小劇場大爆發嗎?趕快留言讓大家知道吧!

(封面圖片來源Pexels Christel Jensen)

📖延伸閱讀📖
💣五大系列:

👉🏻[美妝]五大妝容地雷!這樣化妝真的母湯!

👉🏻[生活]五大傳訊息地雷!不要再這樣傳訊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五大五大大眾運輸上的行為!這種行為先不要!

👉🏻[生活]五大日常會遇到的尷尬時刻!明明沒什麼大不了卻莫名不舒服!

💄美妝/穿搭:

👉🏻[刺青]超美韓系彩色刺青!精選12個刺青師帳號!還不快追起來!

👉🏻[穿搭]2020秋冬時尚重點!徐睿知穿給你看!

👉🏻[美妝]跟著徐睿知畫出高級妝容!五個小技巧讓你五官更高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