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在同一條路上】

1 / 2

我說,天氣這麼好,要不要一起去遠足呢。

八月的日子充滿藍與白,走在路上,很習慣抬頭看看今日份的天空。有雲無雲、青空湛色,每一次的仰望,寄託一點喜歡、嚮往和夢想,
碩大的世界啊,多了些天馬行空的想像與期待,似乎不這麼顛沛複雜。
這一個月,大多時間一股腦兒向前衝,經歷黑的暈染和黃透析後,偶爾滯留,如同現在,沒有任何思緒干擾。風輕輕掠過,接近傍晚的夏天,天氣降溫許多。唱著〈起風了〉最後一句,「以愛之名,你還願意嗎」,我正好來到天橋另一頭。

「還有多遠呢?」我默默地問自己。這條路不知不覺也走過半年,感慨無奈是現實寫照,然而,當日子即將來到一個交接口,一股難以言喻的矛盾汩汩流露。就像面對剩下一口的蛋糕,想保存又怕腐壞,想吃掉卻捨不得。縱使知道時間分秒不停,日子的遞進會過濾許多記憶,內心被深深觸動時,還是想留下或多或少的痕跡。好壞是非,讓笑和哭交雜生活,化作白蝴蝶翩翩飛往彼方。

即將穿越斑馬線時,回頭看了看他們。風與光的吹拂輝映下,閃亮閃亮著各自的神情。我頓時發覺——還好,我們仍在同一條路上。
那幾刻我沒有說什麼話,只是向他們勾了勾嘴角,眼神短暫交會後,轉身踏上的腳步,好像多了點堅定與力量。夕陽正要西下,我們離目的地也不遠了。

/
還好,我們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
無論最後有沒有一起抵達,這份難得就像當天橘紅的懸日那樣,掛在胸口的位置,會一直、一直被我放在心上。

#二二七島嶼的藍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