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的卡通這樣國際化|來自全球7個國家,動腦、動心、動情的都給你!(下)

1 / 1

介紹完兩篇的八年級卡通,是不是覺得八年級的卡通超級繽紛、多款式呢!

還沒跟我們徜徉在卡通的世界裡的朋友,點選下方連結就可以看到囉!

八年級的卡通這樣國際化|來自全球的7個國家,動腦、動心、動情的都給你!(上)

八年級的卡通這樣國際化|來自全球的7個國家,動腦、動心、動情的都給你!(中)

                                                                                                

最終篇章,分享動情的相關故事,這時候的我們成長歷程來到了國小中後期,邁入國中之前,已經慢慢開始能自主思考以及感受各樣的事物,這階段的小朋友,看到這樣的故事也能學著慢慢咀嚼故事背後的寓意。

下集特色 🔽

🟡冒險推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品格教育

🟡含有寓意

                                                                                                

10. 阿爾卑斯山的少女

📍 瑞士

你也許也聽過這部卡通被稱為「小天使 海蒂/小蓮」,來自瑞士的作家 Johanna Spyri於1880~1881年所發表的德文小說《小蓮》系列改編的卡通。述說著海蒂到阿爾卑斯山上和爺爺生活的故事,因為海蒂的到來,很多事情開始變得不一樣,包含爺爺的個性慢慢地從冷轉暖,也描述天真有勇氣的海蒂和好朋友小豆子一起上山放羊的點滴,更鼓勵著好朋友小芬,勇敢克服內心恐懼。

透過這部卡通除了看到瑞士村落及山上自然且無拘束生活的面貌,也看到海蒂的善良與貼心懂事!

Screenshot by Edith Eunice YouTube Chann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  小英的故事

📍 法國

來自法國作家Hector Malot的作品《En famille》。敘述著失去雙親的小英,來到法蘭克福,找到爺爺;卻因初次見面時,知道爺爺當年反對父母結婚,於是隱藏身分,先留在爺爺經營的工廠工作。

小英雖然辛苦的生活,但仍努力且帶著智慧有條理的態度,得體的在工作上與人交流。最終也讓爺爺放下心中的疙瘩,並治癒爺爺失明的雙眼,讓他能好好看看懂事且漂亮孫女。

每次看到這部卡通就很感動,雖然現實上會有很多挫折或考驗,即便人們一開始的不理解,但帶著善良與勇氣,時間會給我們最適當的答案!

Screenshot by Xian Zhu YouTube Channel

                                                                                                                     

12.  湯姆歷險記

📍 美國

來自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世界名作 《湯姆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描述19世紀的美國,湯姆雙親很早就過世,湯姆被波麗阿姨收養一起生活,但湯姆的調皮好動,不喜歡上課變時常翹課,天天和朋友們一起在山林裡追趕跑跳碰,山裡對於湯姆就是一個新世界,每天都有不同的體驗和玩法,當然他也在其中學到一些教訓呢!

Screenshot by delicadiesel YouTube Channel

                                                                                                              

13. 蜜蜜甜心派 幸福的好滋味

📍 韓國

這些年來韓國的影劇,在台灣廣受好評,每部作品都越來越精彩。但你知道在民國80幾年左右,韓國也有推出膾炙人口的卡通動畫嗎?

來自韓國真實故事,由當時KBS電視台製作人朴仁植企畫,並製作成動畫。將一則則貼近人們生活中的小故事,也許是逆境中求生或是發揮人性的善良,用單元式的方式呈現!

小時候發現蜜蜜甜心派的時候,很喜歡它的題材和帶寓意的故事,不僅能發人深省,更能讓我們體會到這世界角落,即便有許多不快樂或是辛苦,但還是有許多善良與幸福,每次看完總會有心暖暖的感覺!小時候喜愛到也買了甜心派的光碟叢書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卡通連載來到最終篇章,如果你也喜歡這樣的文章連載,歡迎留言告訴我唷!

這次介紹一朵花編編小時候看過的卡通,寫完文章也才發現,原來長大後在生活、工作上可以點子源源不絕、靈感爆棚;其實和小時候看到這麼多卡通也有關係呢!孩童時期的感官和學習能力是最好的,如果適時、適當的給予正確的資訊及資源,對於孩子的心智、人格發展都有好的幫助唷!

茉莉一朵花 Instagram @jas.a.flower

🔗延伸閱讀-八年級卡通連載🔗

八年級的卡通這樣國際化|來自全球7個國家,動腦、動心、動情的都給你!(上)

八年級的卡通這樣國際化|來自全球7個國家,動腦、動心、動情的都給你!(中)

                                                                                                         

#阿爾卑斯山的少女 #小天使 #小蓮 #小英的故事 #湯姆歷險記 #蜜蜜甜心派 #蜜蜜甜心派幸福的好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八年級卡通 #卡通 #茉莉一朵花 #波波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