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Home 做大廚|想念日本美食的好滋味,就用日本調味料來做菜吧!

1 / 1

話說一場疫情害我八個月沒去日本了(覺得哭哭),像我這麼喜歡日本的人,當然也很愛日本美食,最近因為控制飲食都在家自己煮,想念日本美食的滋味,也想自己在家做做看,決定一道料理的風味,除了食材本身,調味料絕對是畫龍點睛的靈魂關鍵,拜網購發達之賜,在家也能輕鬆買到來自日本的調味料,這次就用 Stay Home 做大廚的日本調味料來做菜吧!

▼一共有四款日本湯底(左)及三款日本醬料(右),都是可以常溫保存,不用放冰箱。老樣子先來一一開箱介紹,再來做料理~

▼薑汁燒肉醬

使用日本國產的黃金生薑,加上特選的醬油為基底,日式風味絕對跟自己在家用薑亂調的味道不一樣,可以直接當沾醬沾肉來吃,或是下鍋拌炒做薑汁燒肉,配白飯或是做薑汁燒肉堡都是一絕!

▼燒豚丼醬

日式燒肉丼專用的醬料,豬肉加上這個醬料簡單拌炒,不用幾分鐘好菜輕鬆上桌,而且超級下飯。

▼燒雞串、烤雞醬

日文焼鳥是烤雞的意思,這個醬是專門給雞肉用的,直接沾著吃、炒肉吃、烤肉吃都好吃,剛好中秋節也快到了,推薦可以用它來取代烤肉醬,你會找到烤肉的新靈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原裝進口拉麵湯底

左邊是雞白湯醬油、右邊是味噌,我以前曾經在家試著煮日式拉麵,但怎麼煮味道就是不對,原因就出在湯頭,我自己調的湯頭味道就是不像,有了這個日本原裝的湯底,輕鬆就可以煮出日本吃到的味道!

▼日本原裝進口拉麵湯底

這款是博多豚骨口味。

▼博多肥腸鍋底

博多我去過三次,肥腸鍋真的必吃,在家要自己做的話,湯底味道不對吃起來就不像,所以湯頭真的非常重要,這小小一包絕對是味覺靈魂所在!

開箱完畢~那就直接來做菜!我們家這幾天的晚餐,靠這幾個湯底醬料包就做了不少變化,就來示範三道料理吧!

沒有肥腸的健康版博多肥腸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我是很愛肥腸的,但我是因為三高才開始控制飲食,所以現在不能吃內臟類了,來示範個減醣健康版本。

準備材料有:博多肥腸鍋底、白菜(也可以用高麗菜)、豆腐、豆皮、蒟蒻麵、韭菜(一定要)、牛肉,請出我家燉鍋來煮,如果你要用瓦斯爐也是可以的。

▼博多肥腸鍋底倒出來長這樣,一包可以兌水180cc,總共會用到幾包就看你煮的份量決定。

▼白菜很耐煮,我會先把白菜跟湯底放進鍋裡燉煮20分鐘左右。

▼煮到白菜差不多這個狀態,此時打開鍋蓋已經好香了。

▼接著就將其它材料一股腦放進鍋裡,蓋上鍋蓋燉煮。

▼全部煮熟就完成了,一點難度都沒有,零廚藝OK!而且一整個超豐盛!我這鍋用了兩包湯底,我不喜歡湯太多,你們可以自己調整喜歡的比例喔!

▼我用小砂鍋盛一人份出來,看起來有模有樣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湯頭真的跟我在博多吃到的一模一樣,尤其加上韭菜的香氣,完全很道地啊!湯底本身是完全不油膩的,上面漂浮的一點油光是肉煮出來的油。

▼其他食材吸飽了湯汁,吃起來也很可口,這一份有蒟蒻麵、豆腐、豆皮,很有飽足感,也是一道美味的減醣料理!

燒豚丼醬炒蒟蒻麵

這是我最近很常吃的減醣料理其中一道,之前都用一般醬油炒,現在有燒豚丼醬這種好東西,當然要立馬拿它來入菜。我知道醬料也有熱量,這包燒豚丼醬熱量46大卡,以控制飲食來說,不至於因為這個醬料就破功。

準備材料有:燒豚丼醬、牛肉(或豬肉)、紅黃甜椒、洋蔥、蒟蒻麵。

▼先將肉丟進鍋裡拌炒,肉本身就有油脂,不要另外放油,直接將肉的油炒出來,接著丟進蒟蒻絲,然後加入燒豚丼醬。

▼洋蔥跟甜椒我喜歡吃脆一點的,待蒟蒻麵吸收湯汁後,再把洋蔥跟甜椒丟下去拌炒即可。

▼這一道也是超快幾分鐘拌炒就能上桌,雖然我用的是牛肉,但是甜甜的燒肉醬汁跟牛肉吃起來也很搭,減醣料理也是可以很美味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味噌拉麵

這碗是煮給老公跟小孩吃的,所以用的是一般麵條,就不是減醣料理。

這個做法就更簡單了,鍋裡放一碗半的水,燒開後先煮麵,麵條煮三分鐘後加入味噌拉麵湯底拌勻,再稍微煮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起鍋後放入各種你喜歡的配料,我是放了海帶芽、蔥花、溏心蛋、豬肉片,這樣看起來超像外面賣的有沒有?哈哈~

▼味噌湯頭相當濃郁,配著麵條吃很有味道,就跟在日本喝到的湯頭味道是一樣的。

▼這次在Stay Home 做大廚入手的日本調味料,都是獨立小包裝,使用起來很好抓份量,原則上零廚藝應該都能輕鬆做出日式風味,不太會出錯,如果要去露營的話,調味料帶這個也比瓶瓶罐罐方便,而且它的價格是好入手的,並沒有因為上面寫日文就貴三三喔!如果你也喜歡日本美食、喜歡自己做料理的話,趕快去他們賣場逛逛吧~

Stay Home 做大廚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tayhomeandenjoycook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蝦皮:https://shopee.tw/chien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