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出國還不用人擠人馬祖三天兩夜!海天一線美景獨享,人生必看藍眼淚,不是旺季也保證能看到,跟我飛去馬祖玩一波~

1 / 2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為什麼說偽出國呢?

因為馬祖是台灣離島中最遠的,也是離大陸最近的島嶼,加上當地人語言,有福建話,台語也不是很標準,講普通話還能字正腔圓,在混一點台灣國語,置身其中彷彿真的離開台灣。

天氣好能直接看到大陸對岸,而且親自去看過就知道真的沒有很遠,對岸風車幾支都能數出來,也就是為什麼那麼多偷渡客會游泳過來的原因。

如何去馬祖?

從台灣飛去馬祖的班機,只有台北松山機場、台中清泉崗機場才有航班,高雄小港機場沒有飛

我是從清泉崗機場飛的,中午班機,不用早起我覺得挺人性的,雖然我搭高鐵上去也是早起了,台中一天只有兩班飛機,所以馬祖不會像澎湖那樣,爆滿人潮導致玩樂品質降低,也不用排隊吃飯、排隊上船。

旅行團方便快速了解馬祖

雖然過往的旅行,我都是自助旅行居多,但馬祖這次我選跟團,因為馬祖小歸小,但不像小琉球騎車就能繞完,他還會有跳島行程,就是要坐船去其他島,天氣是乾熱,沒有澎湖的粘膩感,也沒有沙沙的,多數歷史古蹟都跟民國時期的戰爭有關,有導遊也會看的比較懂,遊覽車接送才不會熱到無法走行程,建議去馬祖要跟團哦~

每個旅行社都有推出馬祖的行程,可以依照行程還有日期規劃,我是選五六日去,週末出遊馬祖還是沒什麼人,一個觀光景點大約都會有三團,但絕對沒有澎湖的人潮擠到沒有地板縫隙那麼誇張。看照片幾乎都沒有拍到其他遊客,因為導遊們之間,會彼此錯開參觀時間,讓每團的活動不要都一起,也會有充裕的時間讓你慢慢拍網美照的。

2020生日小旅行,第一天來到馬祖南竿。

雲台山觀景台➡️鐵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竿旅遊中心➡️北海坑道➡️大漢據點

馬祖景點我就不贅述,有興趣可以自己去一趟,馬祖四面環海,所以怎麼拍都是藍天+海洋,馬祖是天空+海平面,所以很藍,海浪也會發光一閃一閃的(照片拍不出來),跟花東靠山從上往下看海的感覺不同,我認為馬祖的海天一線比較美。

旅遊清單之一-夜遊馬祖藍眼淚

北海坑道內,不分季節保證能看到藍眼淚

夜遊藍眼淚的實況:(影片在ig裡,這裡不知道怎麼上傳影片)

大約晚上九點半會從民宿出發,前面解說半小時安全須知跟藍眼淚是什麼。

藍眼淚沒辦法用手機錄影、相機拍出來,只能專業單眼,於是我用眼睛記下在北海坑道裡,完全沒有光害的情況下,用槳輕潑水面,會看到白白的光點,越往坑道裡面越多,白色是因為夜光蟲已經老了,年輕有活力的就是藍色,司機大哥說連海邊沙灘隨便撈起海水,沒有燈光下就能看到藍眼淚,但我沒去實驗,夜光蟲能吸引丁香魚吃他們又稱丁香水。

在坑道裡是海裡的螢火蟲,出來坑道天空明亮的星星,馬祖真是一個從上到下都在發亮的島嶼。

由於馬祖行程很多走路、上下坡,建議穿布鞋、健走鞋,不要穿脫鞋或者涼鞋,隔天應該會鐵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祖 #馬祖藍眼淚 #藍眼淚 #2020/08/14生日旅行藍眼淚馬祖馬祖藍眼淚MazuMazulan Tearstravel南竿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今年不能出國,開始玩台灣周邊島嶼,期待9月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