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方法讓你外文口說直逼母語人士!

1 / 1

4個方法讓你外文口說直逼母語人士!

<a href= <a href= https://gph.is/g/Zk6bD2m" width="400" height="225" />

「哇!他的英文好流利!腔調好好聽呀!」

你知道嗎?其實透過持續的練習,你也可以!

搖擺女子以學習語言10年以上的過來人之姿,集結了過去語言學習的經驗,整理出「外語口說練習的4大方式和一些小技巧」,希望透過這些方法,總有一天你也能達到你的目標,外語口說直逼母語人士!

1.加強聽力-透過廣播、影集、電影、音樂的快樂學習法訓練母語語感。

加強聽力絕對是學習語言必須先打好的基礎喔! 此外,搖擺女子認為,想要學得自在又開心,就是要選對適合自己的方式。練習聽力的管道與方法有許多種,不管你是喜歡從聽英文歌開始練習,去查查某句歌詞意思;或是平常有聽廣播的習慣,例如ICRT,都可以幫助聽力。你甚至可以從喜歡的電影、影集或卡通去練習,經由不斷地聽、擷取出經典台詞或實用句子,並配上字幕,長久下來你就會培養出母語語感,單字量增加的同時也對於口說表達更有幫助!

2.開口說 - 在腦中建構語句,訓練「語言直覺」和「語言反射」。

在外語學習的過程上,其實你我都有過「有話想說但是不知道如何表達」的那段經歷。

有時候因為這種挫折感使得你不願開口,但我們並不是母語人士,應該要意識到願意多學一種語言的自己多棒! 因此,就大膽地開口說吧! 從一開始只會講單字,後面開始練習把聽到的句子或是片語帶入口說當中,慢慢加長句子、再變成對話。經過不斷練習,漸漸地,一些句子會成為語言直覺,不需要經過思索就能信手捻來,自然而然會對某些常用的句子做出語言反射。

3.不害怕犯錯-培養自信,勇敢跨出這一步的心理練習

切記! 不用害怕口說的過程中出錯或是文法不對,因為當你開始說的當下就是進步的起點。在心態上,我們為了更好,一定要學會克服你「不敢說、怕說錯」的心魔。要相信自己,並且給自己機會去嘗試。不斷地練習說,再不斷修正,相信你的口說會越來越流利! 

4.營造說外語的環境-除了出國,透過上課、語言交換等方法營造環境

其實有時候也不是我們不願意說,而是苦無情境無法練習呀! 搖擺女子現在就教你如何營造外語環境!你可以下載語言學習練習的app,像是duolingo之類的語言學習軟體,除了單字、句子,裡面會設計好情境,甚至會針對當次的單元設計問題讓你回答,你也能在app上和其他外國人交流互動。除此之外,和三五好友一起學習也是很有趣的方法。每天花一點時間大家只用外文溝通,很快就會習慣使用外語交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掌握以上四個技巧! 今天就開始朝說一口流利的外語前進吧!

更多超實用的語言學習技巧和私藏心法,請到搖擺女子俱樂部收聽第3集-「語言學習,如何說著一口流利好聽的外語」,一定能幫助你朝著你的語言目標邁進!

喜歡搖擺女子俱樂部也歡迎追蹤我們的IG並訂閱Podcast!我們會在空中知性療癒陪伴你~

#搖擺女子俱樂部

搖擺女子俱樂部 IG

搖擺女子俱樂部 Firstory音頻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Apple Podcast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Google Podacst收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搖擺女子俱樂部 Youtube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Spotify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KKbox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