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進水怎麼辦,你可以做的幾件事|台中維修店家推薦|阿草小教室

1 / 1
連日午後暴雨侵襲,要是你跟阿草一樣,有時候鐵齒,稍有不慎一時大意,就讓心懸在半空中無法定下來,暴雨MacBook泡水或是一般打翻飲料到底該怎麼做呢?阿草整理了這24小時的處理過程,大家引以為戒啊~

1.立刻關機:長按關機鍵,直到螢幕無顯示為止。斷電斷得快,損傷就能減到最低!

或就不要打開、不要開機,避免主機板因運轉燒壞短路。

2. 拔除所有外接電源線及裝置

3. 盡快擦掉表面的水份、液體等,趕緊把鍵盤倒置,避免滲入更多液體到鍵盤下方去。

4. 趕緊送到專業的維修中心搶救處理

一開始阿草是先在Google搜尋台中 授權維修中心,但那時候已經是晚上是8點30分,而維修中心早在晚上8點打烊,問到附近的Studio A店員表示即使交給他們也是明天才送至維修中心,並且維修天數為7~10天不等,請教店員在明天送修前還有什麼可以挽救的步驟可以做嗎?店員微笑回答:如果是進水,最好就是什麼不要做喔。但也有補充同事之前的經驗是鎖在乾燥箱內除濕,哇真是謝了看來還是先回去想辦法吧。

在一晚糾結過後,突然想起早已過保,何必執著「原廠」維修?憑著這股衝動就在PTT Macbook版搜尋 維修 台中 推薦,找到FAST以及麥威,這兩家在版上評價都不錯,但麥威週日及週一公休,避免錯過維修的黃金時間,決定前往FAST維修。

向維修工程師告知因昨日暴雨Mac air泡水後,維修工程師即告知會先做乾燥處理並進行檢測,費用為$1200元,檢測後再評估是否需要更換零件及修繕,再進行報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大約中午十二點時交由FAST處理,大約下午四點時,前往詢問結果如何,非常幸運的是交由FAST處理前,打開背板有清楚可見的水痕及泡水氧化痕跡(也就是阿草冷氣強風開整晚的成果),而經由FAST處理過不但乾燥也將氧化部分除鏽,以外觀來看似乎有點希望!

先由FAST系統檢測

  1. 是否能正常開機
  2. Wifi是否連線正常
  3. 喇叭音質是否有破音
  4. 鍵盤確認有無正確對應
  5. 麥克風是否可以收音

再由自己登入系統確認程式能否運作、滑鼠有無異常、資料是否有遺失。(奉勸大家沒買Apple care+也要買iCloud,定期備份好習慣,才不會欲哭無淚,還好阿草有買!)

一切測試正常開心撒花,差點哭出來趕快把原本說好的檢測費$1200交出來,還好暫時逃過換電腦這個大額支出的危機了,真的可喜可賀!

補充:奇蹟只出現一夜,回家之後發現一顆按鍵異常連點,送修又發現無法充電,果斷割捨放棄治療,奉勸大家下雨天真的不要帶Macbook 出門,嬌貴就要給他最好的。

店家資訊:

FAST台中創始店 iPhone維修中心 Mac維修.iPad收購.螢幕.換電池.價格.推薦.Ptt

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1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一到週日早上十一點至晚上八點

(週六及週日營業至七點)

#Mac #Macbookair #Mac泡水 #筆電進水 #Mac維修 #蘋果維修 #台中蘋果維修推薦 #阿草小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