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桃園長庚無菌穿耳洞之我終於穿耳洞啦!!

1 / 1

今天來分享一個想了半輩子,終於達成成就的過程!YA~我有耳洞啦!!(*´∀`)~♥

話說第一次見到帶耳飾的人,是我同學,而且還是小一的同學!(´⊙ω⊙`)

在當時民風而言,大概等於在古代當大家還包得像粽子般吋膚不露的時期,她已經在穿比基尼了!

不過真的很酷……看到小小心型的金色耳飾牢固得裝飾在小小白晰的耳垂上……對當時還不懂儀容打扮的我來說,一直是個震撼彈。原來可以好看又漂亮得這麼簡單~

然後一直到國中,你知道,思春期的開始,才又想起那個同學……的耳垂!

不過因為本人膽小又怕死,想到要被穿兩個洞,又有感染的可能,加上當時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觀念還相當猖獗,我奶奶、媽媽也警告年幼的我不准在身上任何地方打洞,因為會破相……能夠被這說詞洗腦,只能說幼時的我他媽真單純得蠢(ㆆᴗㆆ)

總之這想法就一直懸在那裡,出社會自己經濟獨立後,嘗試過黏的耳環啦、夾的耳環啦!可是都達不到本麥心中所追求的那種氣質簡約風,就像當時同學的耳垂給我的感受一樣。

黏得太容易掉,時常不知不覺就遺失了一支……夾的尺寸通常都很大,否則就會看到底座,也是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到最近即將開始研究生的校園生活,想到自己大學簡直是中二病晚發症的患者,這輩子青春期該有毛病全都集中在大學一次爆發……(ΦωΦ)

舉凡熱血、花癡、吃宵夜胖到60公斤(拜託,我才160公分欸)、蹺課追劇、蹺課打電動、班級邊緣人、毫不在乎儀容,上身永遠只有T-shirt,兩件牛仔褲穿到畢業、對未來有些恐慌又有些想法,但確切是什麼仍一片模糊……ಠ_ಠ

我不知道你們怎麼想,但國中~大學這段時期絕對是我坐時光機會直接SKIP掉的10年(*´∀`)~♥

總之,我的靈魂從心的深處向我大聲叫罵,

小良心:拜託妳在回學校前做些改變好嗎?不要再度踏進學校,結果人長得一模一樣!總覺得會蠢事連連……不吉利、不吉利啊~~

密斯麥:可是我內在成熟不少吧?

小良心:去妳的!誰看得到妳內在長怎樣!

密斯麥:……穿耳洞可能會痛、感染什麼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良心:有蟹足腫的人都去穿洞了……就當給自己一個承諾,祝順利完成研究所學業,怎麼樣?

密斯麥:………沒錯!管他去死啊!我要做些突破!就算只是穿個蠢耳洞!

小良心:沒錯!做吧!做吧!

沒錯,說不定是入學恐慌症發作,電話拿了就約門診,原本是約一家小型診所的門診,但醫生時間都被手術佔滿了(現在醫美生意真火),只好轉向有自己一間獨立美容中心的長庚桃園分院去啦!

電話預約的時候,護理師告知需要準備純金的耳飾。

因為黃金是活性最低的金屬、純金的雜質又是最小限度,所以綜合活性低+成分單純,是預防過敏、感染以及保養剛穿好的耳洞最保險的作法。

但其實不同診所的政策都不太一樣,像本麥第一間詢問的診所就是純金或純銀(925)都可以,可能有些也會接受316L醫療鋼材質,行動前多詢問就對了!(*´∀`)~♥

本麥只好身平第一次跑去逛銀樓啦!(現在金價好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選擇了這個,本來要挑實心的,但跑了3間都沒看到(ΦωΦ)

不過這間的包裝還不錯,雖然是俗氣的大紅色(ㆆᴗㆆ)

還有科諾的小肥腳入鏡……

人生第一次買黃金給自己,想想真有點感動(*´∀`)~♥ 女孩子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啊~

登登登!本尊長這樣!

隔天到了預約時間,一進去在櫃臺填好資料(因為仍在疫情期間,會有些旅遊史及身體初步評估的問卷),之後向櫃臺人員說明預約什麼項目、名字。

再來就會安排親切的護理師領妳先到小休息室等候。

小小的,但很舒適的等候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切的護理師問要水還是咖啡,天氣熱到炸,本麥就要了一杯水,沒想到還附小餅乾,要穿耳洞的緊張感都被清光光啦!舒服!(ノ>ω

輪到號碼後,護理師領了進去,這次是給顏琤醫師看診,美女醫師一枚。

其實醫師的名字是3個字,但我一直想不起來最後一個字啊~(☉д⊙)上網站查,最後一個字竟然是問號………不過印象中似乎是二聲一的發音字(頤?沂?)

但幫我掛號的護理師都叫她兩個字,這裡就當成是小名暱稱囉! 欸嘿~(〃∀〃)

醫師會用鏡子幫妳確認位置,先用筆點出來,再讓妳自己看行不行。

像我兩邊耳垂大小不一,就調了好幾次才覺得OK。

然後護理師先領我回休息室敷麻藥,30分鐘。

同時將我帶來的耳飾泡酒精消毒滅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就坐上診療椅,醫師先讓我看兩支要為我做穿孔的針,說明裡面有軟管,刺過去後會先留在耳朵上,戴上耳飾後再抽掉。

都敷30分鐘了,加上又再享受了一次水及餅乾,身心都放鬆了不少,醫師在做穿刺的時候我只覺得有個鈍針在戳我的耳垂而已(其實已經穿過去了……)

之後護理師跟我說了幾項傷口養護的注意事項,

1.傷口碰到水後,用無菌棉棒沾生理食鹽水在傷口附近擦拭一下即可。

2.每個人的癒合能力不一,但至少要帶滿3個月~6個月再開始換其他耳飾唷!(3個月……超久)(´・_・`)

3.準時吃藥、擦藥即可

4.回家後有任何紅腫熱痛,盡快跟醫院這邊聯絡,醫師會再幫忙確認處理

最後完成圖!!!(手機自拍畫數不高+標準爸爸之手,模糊請見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看到完成後的耳朵,心中只有興奮!

ㄚ哈哈哈哈哈哈~~~就是這個!!氣質簡約風~氣質簡約風~

要是實心的就完美了,不過滿意度不減!d(`・∀・)b

長庚桃園分院這裡是詢價中最高的,我這次2個耳洞2000元,含口服抗生素+抗生素軟膏藥費,約要2600元,但無菌度、整潔度、專業度都可以給個讚!

要是有人也跟我一樣超怕感染等等意外,建議選擇醫療院所呢!(*´∀`)~♥

後記:

我真的是個超級怕痛人,想當初練柔道、跆拳道的時候,唯一不去比賽的理由就是因為……會痛啊~~~(メ ゚皿゚)メ

麻藥敷30分鐘,就知道我耐痛度趨近於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個耳洞穿完後,前1小時耳朵上有一點感覺,明顯耳垂上有小傷口(像被紙割到)的小小刺悶感,接著就去健身房運動,差不多1個小時後回到家、沖完澡才發現,嗯?已經完全沒感覺了!不知不覺間,沒看到鏡子會忘了自己打了耳洞(ㆆᴗㆆ)

現在就等它慢慢復原啦!Bye~~~~~~~

———————————————————————————————-

  更多精彩文章,不要錯過主站{密斯貓的平行世界}:https://mixcat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