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梅花鹿解析當今人類社會最大秘辛!

1 / 4

「幹,真大」

你可曾有發自內心的讚嘆過?

例如巧奪天工的藝術創作、登峰造極的自然奇觀、鋒迴路轉的故事情節,或是超大的梅花鹿睪丸。

我目不轉睛,完全藏不住驚愕,只能看著巨大而沉重、渾圓而飽滿的兩粒聖物在我眼前搖晃,那交織的突出血管與青筋一張一吐,兩粒醇厚的雄性荷爾蒙超越了猥褻的範疇,完全就是自然界的霸道藝術,彷彿天地間所有事物都被眼前這磅礡的存在給深深填滿。

「幹,真大。」
我手中拿著牧草,發出真心的喟嘆。

「那是七號,是這兒的二當家。」
體格壯碩的導覽員大哥指著那兩顆龐然大物,對著身邊的遊客解說,「今天老大沒出來,廣場上的雄鹿以牠為尊,廣場上所有母鹿都是牠的。」

我對著兩粒碩大的蛋蛋點頭,致上敬意,這二當家的名頭確實當之無愧。

導覽員大哥繼續說著:「各位仔細聽,雄鹿大多數時候都很安靜,因為牠們只要發出聲音,就會被七號視作挑釁。」

我眼觀四面,這人工梅花鹿養殖場佔地不大,除了惹眼的七號之外,幾乎所有鹿群都聚在一處,吃著人類遊客遞來的牧草與紅蘿蔔,七號則懶洋洋的在廣場上四處閒晃,彷彿巡視領地的君主,而只要牠興致一起,就會隨意闖入正被餵食的鹿群之中,頂開周遭雄鹿的屁股,直接搶走場上所有進食的權利,而被搶食的苦主們卻連吱都不敢吱一聲。

階級體制,自古以來生物群體便存在的勝者為王、贏家全拿的優良傳統,我看著場中甩著巨型蛋蛋、耀武揚威的七號,不禁嘆了口氣,這世界果然屌大的才是強者啊。

在我感嘆不已時,有隻瘦小的雄鹿默默朝我靠了過來,用鼻子蹭了蹭我手中新鮮的牧草。

牠是編號五十七號,在場中的雄鹿當中,五十七號的體型也算是數一數二的小,甚至有些母鹿還比牠大隻。

我注意到牠孱弱的睪丸,不禁有些鼻酸,不忍多看,只將手中的牧草全數遞到牠嘴邊,希望牠至少能享點口福。

五十七號似乎相當開心,從那真摯的眼神中我便看得明白,這是屬於小雞雞的共鳴。

我的牧草數量不少,五十七號正吃的津津有味,說時遲那時快,電光石火之間,兩粒碩大的磅礡存在瞬間填滿了我的視線。

「幹,真大。」
我再次發出真心的喟嘆。

七號一個側身切入,壯碩的身形直接將五十七號頂開半步,跨下蛋蛋搖晃出優美的弧度,牠搶走了五十七號剩下的所有牧草,將我手中的牧草啃得稀巴爛,卻又不吃完。

被中斷進食的五十七號發出不滿的細微吭聲,但發現對方是七號後聲音便迅速消失,估計只有我聽到那打從心裡的不甘與怨憤。

導覽員大哥領著一群遊客,解說聲音逐漸遠去。

我的視線始終沒離開過七號的蛋蛋,只見七號又頂開了幾隻瘦弱的雄鹿,搶走牠們才舔兩口的胡蘿蔔。

身在這個由梅花鹿建構的階級體系中,我僅僅只是個旁觀者,看著鹿群鬥爭、搶食、交配。

我拿著被啃爛的牧草梗,站在五十七號身旁,看著牠開始啃起地面上的爛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