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禁忌多!盤點八大注意事項,小心別犯了!

1 / 1

2020年8月19就是鬼門開的日子啦~在接下來的這個月,可是有許多禁忌的喔!一個不小心觸犯到的話,可能就會惹禍上身。許多人認為這是迷信,但我想大家還是秉持寧可信其有的態度,心存善念與正氣,平常多小心一些,就可以順利避開鬼月的禁忌囉~接下來幫大家整理好鬼月禁忌懶人包啦!

1.不結婚

這時結婚怕惹來靈界朋友的忌妒,因為在農曆七月結婚,很像是在跟還單身的好兄弟們炫耀。

2. 不要開市

鬼月諸事不宜,可能導致未來經營不善,或是失敗收場。

3.不要撿紅包或是踩踏冥紙

在路上看到紅包袋、鈔票、零錢等物品,千萬不要隨意亂撿!否則就會成為冥婚對象。外出時如果看到冥紙,記得要繞道而行,不要踩踏也不隨意焚燒冥紙。

4. 不隨便試膽遊戲

故意在鬼月玩錢仙、碟仙一類的請鬼遊戲,也有可能招惹禍患。

5.不要去海邊、溪邊玩水

民間有傳說在鬼月期間,跑到海邊或溪邊玩水,很容易被水鬼抓交替。但本來在海邊戲水就要做好防護措施,並且慎選戲水場所,才不會有安全疑慮喔。

6.別隨便亂拍照

特別是在晚上,因為陰氣較重,可能會不小心拍到靈異照片,還可能會招來惡運。

7.不要亂吹口哨

鬼月期間要減少深夜時在外遊蕩,也要盡量少在晚上吹口哨,會容易吸引好兄弟跟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不亂拍別人肩膀,被拍肩也別回頭

有傳說認為每個人的肩膀、頭頂有「三把火」,亂拍的話會熄滅。

所以晚上走在路上時,不要隨便喊別人名字或拍人肩膀;若聽見有人喊你名字或被拍肩膀,也最好別回頭。

想知道更多美妝/美食記得追蹤我的IG @imellalin

大家好~我是吃貨艾拉 Ella Lin,除了追蹤我的IG之外~也可到我的波波首頁去看美食文喔

我也有在拍攝影片,題材大多都是旅遊和生活喔~偶爾會有不專業的美妝XD有興趣歡迎來看看吧

波波黛莉: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21834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53N11oF73eovtRrqyys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