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三十而已」, 我和妳的30歲,一樣嗎?

1 / 1

  最近網上特火的陸劇,在我這年齡層裡更不用說了,就是被好友催著去看,我才老老實實的開始追這部「三十而已」。(不然小編最近可是在瘋迷「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三十而已」光劇名,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小編身邊幾位友人,大概是看了之後心有戚戚焉!畢竟我們也就是這個快要三十歲的年紀了。沒對象的慌張嫁不出去,結婚沒孩子的拼生小孩,有小孩的拼命赚奶粉錢,這不就是社會給的框架讓我們不得不焦慮起來嗎?雖然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那畢竟是電視劇,現實中的我們,又真的和戲裡的她們一樣嗎?

  而小編最近更是體悟到,女人面對三十歲這個門檻有多恐懼了~最近才因為閨蜜滿三十大壽,硬是決定要來場旅行,於是三五好友約一約,五個女生說出發就出發。短短兩天一夜的旅途,道盡了即將三十,已經三十和超過三十的三種不同人生觀。

  可能因為這群朋友們的工作關係,有人是刺青師,有人從出社會就是業務,也因為工作環境和本身本質,造就了我們特愛自由又獨立的個性。雖然都是未婚但比男生還悍!如果用「三十而立」裡的角色來形容的話,我想我們是一群「王漫妮」。那樣對愛情不將就,只喜歡能握在手上的實質東西,不喜歡別人的施捨,任何的一點一滴都想靠自己的手掙來,倔將不服輸。

  當然我們也曾想當過「顧佳」,嫁給一個好對象還有個孩子,然後當個入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的全職太太,但是這也是需要一點機遇和幸運的了!我們就沒那麼幸運啦!!所以才靠自己。

  如果很不幸,妳是像「曉芹」一樣嫁給了像「陳嶼」那樣的男人阿,我只能說「顧佳」說的對:「夫妻的生活呢有八成都是平淡的,只有兩成是大起大落,這兩成走得好,那前面的八成都好;這兩成萬一走不好,那真的這感情就可能挽回不了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就是生活,顧佳的生活雖然可以說衣食無缺,但她處於的金字塔生活競爭也是水深火熱,沒有成熟的思慮謀志是很難生存的!所以,每個人三十不盡然都相同,但也有共同之處。

  那小編的三十歲又是什麼呢? 再快要三十歲的日子裡,我就像「顧佳」與「漫妮」的綜合版;有一個即將結婚的未婚夫,也有一份穩定的業務工作;在家裡的時候呢我就是顧佳的角色,要打理家裡還要管錢的,平常陪未婚夫去應酬還要博點心機。在工作上呢我就是漫妮的角色,不管什麼樣的客人來我就耐著性子的招呼著,心想能一單是一單。但是有時候我也會問過我自己:「妳阿!做這一些是為甚麼呀?」其實一直背負著別人的期待去生活是很累的!

  從小爸媽就覺得我聰明希望我有一番作為,所以我自己就給自己一個要成為女強人的願景,當然包含成家後想當個有想法有能力的賢內助,但是為甚麼呀?直到有一天,小編終於被逼到發瘋了~~~(開玩笑的啦!)是有一天,我放下手邊的工作去思考了這一些問題。其實我賺錢就是為了我想花錢,我花錢就是因為我想享受,所以,我賺錢就是為了讓自己過上好日子,陪未婚夫應酬博心機也是為了讓他能賺更多錢呀!我這頭腦一頓悟,沒在開玩笑的,立馬又有奮鬥的決心繼續賺錢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我想在這邊對三十歲的我們說:「面對著社會的框架與包袱生活著雖然壓力很大,但是現在已經是2020年了,我們就不要在拘束那些框架,勇敢的擁抱我們三十歲,擁抱我們正自由正成熟正綻放的年紀,然後舒舒服服的過著自己最想要的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因為這不過,三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