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erazzi專欄|各式花語大公開!七夕小心踩地雷收到「分手」暗示的花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小森,同時也是第二屆poperazzi的小編輯,接下來的八個星期我會不定時給大家帶來最新最潮的生活類資訊或是季節限定主題懶人包,所以,現在就追蹤小森或是我的IG隨時掌握最新文章吧!其他類型的文章,像是桌布、咖啡和旅遊分享仍然會陸續更新喔~

你知道每種花都有各自代表的語言嗎?有些花適合熱戀中的情侶,有些花適合暗戀中的曖昧對象,有些花適合已經結婚的夫妻,而有些花則是情人節的大忌,所以千萬不能亂送!這次小森為大家簡單整理了幾個常見的花語,以免七夕送花踩到地雷,希望大家看完都能開心度過七夕情人節!

第一款|玫瑰花

相信只要到了情人節,很多人的送花首選就會是玫瑰花,而玫瑰跟愛之間的關係也緊密相連著。不過,其實不同顏色的玫瑰花有著不同的花語,舉例來說白玫瑰的花語有純潔、尊敬、相配的意思,適合已經結婚的夫妻。而紅玫瑰則代表著熱戀、激情,適合正在熱戀中的情侶。除了常見的紅白玫瑰,許多花店也會推出花語是「我只喜歡你一個人」的香檳玫瑰,因為獨特的顏色象徵唯一。不過有一個小提醒是千萬不能送黃色玫瑰,因為黃玫瑰代表的是褪色的愛。

第二款|薔薇

很多人可能會薔薇和玫瑰傻傻分不清楚,因為對於外國人來說這兩種花都叫rose,薔薇會比玫瑰再小一些,花語也依據不同顏色有差別,不過,花語跟玫瑰的分類方式有點相似喔!紅薔薇也代表熱情,白薔薇代表純情,粉薔薇代表愛的誓言,深紅色薔薇表示我只想跟你在一起。

第三款|鬱金香

雖然鬱金香通常在春天開花,不過鬱金香也是送花的好選項之一,所以偷偷跟大家介紹一下鬱金香花語。鬱金香代表愛、永恆、美麗和祝福,和玫瑰一樣依據不同顏色而有不同的花語象徵。黃鬱金香代表著高雅和財富,粉鬱金香代表著幸福,紅鬱金香代表著告白和喜愛,而紫鬱金香代表著高貴且無盡的愛。

第四款|滿天星

之前很流行乾燥花,許多咖啡店都會放滿倒掛的滿天星,營造一種溫柔小清新的風格。不過,滿天星的花語其實非常可愛,表示我想給你浪漫、想逗你笑、想跟你一直膩在一起的日日思念,適合送給初戀或是感情超級好的閨蜜好友。如果你們是學生時代的情侶,送滿天星絕對是個好選擇,而且放在家裡還可以當乾燥花,不用一直換水,也不會比較不會面臨枯萎要丟棄的窘境。

第五款|星辰花

星辰花跟滿天星一樣,都是即使放很久仍然可以保有色澤的花朵,被人稱做「不凋花」。星辰花的花語是永恆不變的愛戀,跟桔梗一樣。這邊偷偷分享一個小故事,雖然桔梗花代表真誠不變的愛,但是在傳說故事說桔梗始終沒有等到自己的戀人回來,只是在大海邊癡心等待,因為是悲傷的故事結局所以桔梗其實不適合在七夕的時候送喔!

第六款|小蒼蘭

最後一個我想推薦的花是小蒼蘭,小蒼蘭代表的是幸福美滿、清香、純潔濃情。不過小蒼蘭的花期是在春節期間,可以偷偷先筆記下來,之後等季節到了又想送花的時候就可以行動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許多花店還有推出金莎花束、永生花和香皂花束等各式各樣的花束,也是不錯的好選擇!

不過送花可能也隱含著分手或是情感危機的訊號,像是玫瑰花的數量就大有玄機,不能送11朵玫瑰花或是送17朵黃玫瑰,因為它表示「好聚好散」「我們之間就到這裡吧」的意思。蒲公英指的是無法停留的愛,也是暗指分手的意思。而鳶尾花代表絕望的愛,流露出一股哀傷而沒有結果的氛圍。

看完這篇之後你知道應該要買什麼花才能代表自己的心意了吧!那就趕快行動起來吧~

#七夕#情人節#情人專屬#花語#花束#小蒼蘭#玫瑰#星辰花#鬱金香#滿天星#薔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