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相機載起來 /// 隨時上演穿越劇 用手機 APP 回到媽媽十塊的年代

1 / 1
這兩款 APP 是我載了五支復古相機軟體之後,覺得最直覺、最好上手、最有感覺且不需要任何後製,能直接上傳到社群軟體的,尤其大家想要打造 IG 形象牆,當中一支 APP 輸出的照片更超適合直接上傳!

#FIMO 先來介紹這支 APP ,是我心目中 復古相機軟體的 NO.1 ,好上手、使用直覺 後製又很簡單,最重要的就是輸出照片比例是 1:1 能直接上傳 IG。

安卓載點   蘋果載點

 

打開來的介面是這樣的,等候幾秒鐘之後,就會自動開啟手機鏡頭加復古邊框

畢竟實體相機都是橫的,手機都是直的,整體已經做得有 99% 像了。而且,按鍵是真的都能點選喔!螢幕可以調整光圈,要亮要暗、或是要不要開閃光,都很像回到爸媽的年代,拿著傻瓜相機的感覺,上圖左下角就是相機膠捲可以想像成檔案夾,點下去會像下面這樣。

這些膠捲品牌,都是真的有在店面販售過的,而當你選擇該膠捲做拍攝,照片就會印在底片上,而一張就代表一個檔案,點進去就能夠做後製,這些後製就是我前面說的,可以直接不用改比例,直接上傳 IG。

 

看看你要什麼樣式,下方有固定邊框可選擇,輸出保存之後就會是 1:1 的照片了,模板都很有拍立得的感覺,只是數位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你也能直接下載照片不加任何邊框,APP 會自動條色跳,再幫你添加日期,就是一張復古感十足,很有感覺的照片!

第二支復古相機 APP 叫做 #HUJI

安卓載點   蘋果載點

這支 APP 主打的就是 1998 年的傻瓜相機

完完全全就是傻瓜相機啊!只留了左上角的小視窗給你看邊界,而中間看似有一些按鍵,其實都不能點,你能控制的就是右邊的 LAB 跟閃光、快門鍵,不過拍起來真的超有感覺。

 

隨便拍個房間天花板,過曝再印上日期,就是一張復古感爆棚的照片。而且呢!有沒有發現這張照片的比例,就是以前洗照片時 4 x 6 的大小啊 !!!

復古相機最精華的是右下角的日期,上一支 APP 比較難設定日期,這就是 HUJI 的優勢了,可以設定年月日的樣式跟順序,有當前的日期或是出現 98 年的日期樣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跳過拍照的介面,其他功能使用與點選,都很數位化了!

/

/

/

and,如果你喜愛我的文字

Follow 我的創業與健身日常 Insatgram

Follow 我很商業化的 Facebook

Follow 我的VLOG與瘦身日常 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艾芙琳周 Evelyn 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