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2019最熱議電影——小丑 Joker

1 / 3

Joker: I've demonstrated there's no difference between me and everyone else! All it takes is one bad day to reduce the sanest man alive to lunacy. That's how far the world is from where I am. Just one bad day.

/

小丑經典起源故事致命玩笑裡面小丑對著蝙蝠俠說的這段話,毫無意外地也成功讓小丑成為我在DC宇宙裡最喜歡的反派角色。漫畫中急轉直下的劇情,讓小丑的瘋狂像是一夕之間的改變,可是人的性格真的有辦法在極短的時間內有如此極端的變化嗎?

此次DC發行的小丑,不知是否是因為忠於漫改的路線始終打不贏漫威,而產出了這個幾乎完全脫離DC宇宙的電影。(說是幾乎是因為蝙蝠俠爸還是有出現)

而演員瓦昆·菲尼克斯則是精湛的演繹了生活際遇如何將本來只是懦弱怪誕的亞瑟,推向兇殘無道的小丑。

/

“ For my whole life, I didn't know if I even really existed. But I do, and people are starting to notice.”

若說小丑他是十足的壞人,也實在牽強,因為很顯然即使在最後他成為小丑的時候,他也只傷害那些背棄過他的人,他充其量只是一個極度需要目光的大小孩,他期許他能為他人帶來快樂,獲得關注,他何嘗不希望獲得家庭與關愛,但事與願違,他的人生沒有人聽他闡述心聲,被責難時沒有人願意問他原因理由,然而其實社會就是這樣,大家都以自己的利益為主,髒水能往別人身上潑,只要能保全自己哪有什麼關係呢。何況這種髒水最容易潑在社會的弱勢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The worst part of having a mental illness is people expect you to behave as if you don't.“

社會上確實是存在許多無病伸吟者,但也確實很多人需要被理解,這幾年自殺新聞不斷,社會傾向批判自己不能理解的事物,而非去同理(不一定要認同),看事情的角度百百種,風向卻往往只有一種。小丑充其量不過是個極度危險的精神官能症患者,他曾努力融入社會,卻一再被欺壓與忽視,他發現最能讓大家注意與認同的方式,居然是用偏激殘暴的手段去報復,他並非大神領袖,也許在他被小丑信徒救出來以後,也不過淪為一個煽動者的棋子。

/

熱潮已過許久,才有時間打這些,希望大家賞臉看看。

附帶一提,筆者最喜歡的DC英雄是V怪客,沒啥,只是想講而已,因為大家都不知道他是DC的

(๑ ̄ ̫  ̄๑)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圖文創作的話~歡迎用其他的管道追蹤支持我喔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_zhongling_/

FB請搜尋➭ 薛薛諮商日記

你們的支持是我持續更新的動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