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感情很脆弱?保持距離,不被「速食友情」消費

1 / 5
長大後,要好的朋友或許漸漸不在身邊,但全都放進了心裡。- Peter Su

出社會後,你應該能深刻感受到朋友見面頻率越來越少,不管是忙於工作、互相有男女朋友等等原因,連簡單吃個飯都要喬很久時間,更別說一起出遊了。

這時候就會出現「速食友情」來補足心中的空缺!

速食朋友是什麼?

就像速食餐廳一樣,出餐效率快、便宜有飽足感、方便食用;跟西餐不一樣,每道慢慢吃,細細品嘗餐點的美味,因此速食友情就跟速食餐廳一樣,『來的快替換性也快』,只要發生一點事情,友誼就破碎了。

你身邊有多少位速食友情?我們來一一點名:

(1)    認識時間短馬上變朋友 (像是跟逛街認識的店員、美甲美髮…的)。

(2)    派對酒局上 (相處一晚就變好姊妹)。

(3)    虛擬世界 (網路上玩遊戲等的朋友)。

為什麼要和速食友情保持距離呢?

因為快速陷入的情感,都會讓人有過多的期待與看重,但快速而成的總會讓人心碎,或是突然冷落下來,你的心情就會受到影響,長期下來對身心靈都是不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大家都有過,「為何你們吃飯沒有約我?為何我不知道這件事情?」但有時你真的沒這麼重要或是你覺得自己很重要,所以請跟速食友情保持距離,別消費你的心情!

人與人之間還是要有距離,即使是朋友還是要互留空間,保持「有點近又不會太近」的美感。

如何斷.捨.離速食友情?

先從社群媒體開始,檢視你的追蹤人數,取消追蹤不重要或是一直給負面情緒的人,也可以隱藏他們的動態,先好好經營自己的生活圈,要將寶貴時間運用在對的人事物上。

可以去嘗試以前想做但沒機會做的事情,去一家很想去的餐廳、去看一部很想看的電影、去看一本很想看的書….等,將時間轉移到自己身上,享受人生才有意義,人才會堅強而不是一碰就碎。

總有一段路,你得一個人走,就享受那段時光吧,我們都要學會一個人。

如果你也有推薦的斷捨離方式歡迎底下留言分享哦!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不忘了追蹤Instagram

  1. ☑ hannahxilook

#速食友情 #速食朋友 #友情 #友誼 #朋友 #聯繫 #速食 #斷捨離 #生活 #朋友關係 #波波生活 #心靈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