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熱潮?分析你該買iPad的五大理由,加碼推薦三個超好用APP軟體

1 / 1
一起讓生活更有質感,嗨我是星星~
近年來iPad熱潮不斷,隨著iPad不斷改版出新款,國內外iPad的討論度也一直都很高,但是iPad到底在紅什麼?真的有需要買iPad嗎?
今天星星就來為你分析該買iPad的五大理由,許多你可能沒有想過的iPad功能,iPad可以解決許多手機和電腦帶來的不方便,iPad好用的地方讓我一一告訴你,文末也會加碼推薦三個超好用、超多人用的APP軟體,但是,小心看完這篇文章,荷包可能會失守喔!

1|新時代電子筆記

iPad搭配Apple Pencil之後,就能搖身一變為電子的筆記本,利用iPad做筆記,可以隨時簡單塗改、儲存為電子檔案也比紙本更好找,甚至還可以將截圖、網路上的參考圖片等,直接貼到筆記本上,搭配特定的筆記APP,其中Goodnotes、Notability是口碑最好的,還有自動對齊、製作幾何圖形的功能,不管想當美美的手帳,還是成為最實用的筆記本,有一台iPad就不再是難事。

2|繪圖&剪片的好助手

為什麼許多人稱iPad為生產力工具呢?生產力工具可以幫助我們工作或作品的產出效率更高, 如果你平時需要繪圖、設計或剪輯影片的話,iPad就會是你的優良好秘書!透過下載繪圖APP(如Procreate)或者剪輯APP(如LumaFusion),搭配Apple Pencil,就可以在iPad上描繪出各種你想要的畫面、輕鬆直覺地製作影片,

3|電子書閱讀方便

電子書的趨勢已經越來越蓬勃,尤其歐美國家都已經很普遍了,台灣想必也會走向電子書的未來。不再需要拎厚重的紙本書,只需要一台iPad就可以存放上百本你想看的書籍,如果沒有預算買好幾樣電子產品的話,一台iPad就能讓你擁有電子書和其他全部的平板電腦功能。iPad也有許多APP可以輔助我們看電子書,像是在上面做螢光筆標記、複製喜歡的字句、儲存頁數等等。

4|大螢幕爽玩看劇&玩遊戲

這點應該符合80%的台灣人娛樂習慣了!iPad想當然螢幕比手機還大,如果你選擇air以下的款式,又非常方便攜帶,去哪裡都可以放在包包裡,隨時拿出來玩遊戲,而愛看劇的女孩們,也不用在小小的手機螢幕裡看我們的歐巴了~大螢幕除了讓觀影或遊戲體驗更爽之外,也比較不傷我們的眼睛,一舉兩得!

5|送長輩的好禮物

爺爺奶奶大壽或父親節、母親節到了,不知道要送長輩什麼嗎?一萬初頭的iPad基本款,就可以滿足長輩追劇、看新聞或和朋友聊天的需求,不需要花大錢就能提升長輩生活的品質和愉悅感,別再逼他們再用小小的手機螢幕了!啊啊記得一定要順便幫他們買可以讓iPad立起來的皮套配件喔~這樣才能保護他們的脖子健康。

// 加碼推薦三個超好用APP //

*無人不推的繪圖APP|Procreate

很多設計或插畫工作者都是為了Procreate而買iPad和Apple Pencil的,儘管需要付費購買,卻也是無人不推薦、無人不下載。這款強大的繪圖APP,功能完整到簡直是結合了Adobe Photoshop和Adobe illustrator,尤其是對於需要手繪的朋友更是福音,像是Procreate中的筆刷種類非常多元,可以滿足你想呈現的任何繪圖效果,也有功能拯救不小心畫不好的地方,其他的就交給你去探索啦~

*使用率最高的筆記APP|Goodnotes

不管你是上課需要做筆記的學生、公事繁忙的工作者、有筆記或日記習慣的人,Goodnotes的完整筆記功能都能為你達成心中所想。不僅僅是給你一張白紙,而是從一開始就可以依照所需用途,選擇適合的版面,再輔以各種貼心的功能,三兩下得到一份完整且美觀的筆記。其中一點比紙本筆記值得讚許的是,所有寫好的文字都可以框起來加以移動,所以你想把哪些字放在哪邊,都不用擔心!

*修圖功能最完整APP|Lightroom

修圖強者站出來!如果你是Instagramer、KOL、部落客或攝影工作者,想必Adobe Lightroom的電腦版或手機版,應該都很熟悉了~iPad當然也不能沒有Lightroom,透過Apple Pencil的輔助,可以讓我們修圖的時候更精細,即使是頭髮的邊緣也可以完美掌握,整體畫面也比手機大,更能妥善確認照片修圖後的品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開箱我買的第一台iPad ▽

更多分享 ♡ 追蹤星星的 Instagram

讓生活更有質感 ♡ 訂閱星星的 Youtube

// 其他熱門文章 //

♡【IG帳號經營技巧】教你從五大指標分析「IG限時動態」成效

♡ 偷窺大明星私底下真面目,盤點十位轉戰Youtuber的訂閱破萬藝人頻道

♡ 盤點最喜歡的四個熱門Podcast節目,陪你度過難熬的工作和家事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