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和朋友療癒我心

1 / 5

今天不知怎的,許久沒聯絡的工作樓管竟然打Line給我,原來是前公司找不到櫃姐了,想要我回去工作,但是薪水並沒有給我以前的水準而是低於法定時薪的1200元/天,最長假日的工時是12.5小時。

以前的同事總會規勸我:妳想想沒工作連一塊錢都沒有,就算日薪不高,至少有得賺。之前看到某周刊,推薦一本計程車司機的自傳,它大意是說:那位司機因為不「計較」別人給的車資低於行情,才能成為很多老闆指定搭乘的司機。

可能我目前還有工作吧,無法落魄到甚麼薪資都接,就像我媽說的:如果妳接受了,別人怎麼看妳,我也覺得很多人都是有樣學樣,妳這種薪水也接,那我也只想給妳這樣的薪水,「慣老闆」就是這樣養出來的。在此也不得不讚揚我的行銷公司,我一直以為服務業國定假日上班,很正常,沒想到公司竟然一開始就跟我們說:國定假日不推廣,可能我奴習慣了,這點真的很感恩。

每個人都渴望得到賞識和認可,員工能得到的認同就是從公司願意給多少薪水來評斷自己的價值。只有像我的行銷公司,真心誠意地把我們第一線人員當作一家人,才會訂出那樣的福利吧,好公司講公司名就有人識貨,難怪有其他人跟我講:我們行銷公司有缺人跟她講。

我們愛工作,也愛惜羽毛。現實生活中有諸多矛盾,幸好有朋友可以討拍,最近常遇到類似的事似乎有點見怪不怪,感覺妹妹離開高雄就業真的很明智!希望自己能越活越大氣,得到更好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