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山大?5個比喝珍奶有用的「零負擔紓壓法」

1 / 1

壓力大到懷疑人生?珍奶、炸雞先吃再說?

現在往下滑 ↓ 檢測你的壓力指數有多大!

.

.

.

(測驗結果在下方)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0~3個✓ 壓力指數為正常範圍

4~5個✓ 壓力有點大,需要學習釋放

6~8個✓ 壓力大心很累,建議接受心理治療

9個以上✓ 壓力指數爆表,應接受藥物及心理治療

以上內容來自 衛服部國民健康署 – 壓力指數測量表

▲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長期累積容易生病(圖/翻攝自Pexels)

面臨壓力,很多人會選擇大吃一頓,或是選擇糖份很高的飲料來滿足自己,尤其上班族,在趕案子或是工作到很不耐煩時,總會有同事跪求手搖飲料或炸物美食的降臨,彷彿沒有這些食物就無法再專注下去,不但壓力沒有消失,反而工作效率更差,你也中招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遇到壓力就狂吃東西,很容易會讓大腦養成壞習慣哦!如果經常這樣紓解壓力,在下一次遇到挫折或壓力時,大腦就會記住這種模式,使我們下意識地去選擇用垃圾食物或甜食來解壓。



▲心情差容易暴飲暴食(圖/翻攝自Pexels)

如何減低身心負擔,甩開惱人的不快樂?

以下幾點是我覺得可以嘗試看看的方法,推薦給你們!

培養運動習慣

運動可以促進多巴胺、腦內啡、血清素及正腎上腺素的分泌,有助於幫助減輕壓力、紓緩憂鬱的情緒。其中,有氧運動可以放鬆緊繃的肌肉,提高身體新陳代謝,增加血液含氧量及心肺耐力,養成運動習慣好處多多。

天天將自己「歸零」

這裡的歸零,指的是狀態。說來輕鬆,實際上卻不簡單,沒有人是生而完美的,犯錯後,我們可以道歉、想辦法改進自己的缺失,但永遠不要拿自己的情緒來為難自己,今天的不爽或錯誤就到今天停止,勿過度檢討自己,不要再鑽牛角尖囉!

聽音樂、追劇、看電影、打遊戲等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和我一樣,心情亂糟糟的時候,做什麼都不對,彷彿全世界都在和自己作對,就連稀鬆平常的小事也可能出錯,如果你有這種感覺~有可能是過度緊繃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健康的飲食習慣

我本身是甲亢患者,平時必須注意飲食和鈉的攝取,個人很推薦減醣飲食法,初學者執行起來比較容易,簡單說就是多吃原型食物,如:地瓜、花椰菜及水煮蛋等,減少吃精緻加工的食品,一週會給自己放風一日,吃些想吃的美食,為自己打氣。

▲揪好姊妹尬聊一整夜(圖/翻攝自Pexels)

約朋友小聚談心

悶著真的不好呦~找一個有耐心的朋友傾聽心聲吧!雖然有些事情,說出來並不能真正得到解答,但多聽聽不同朋友給予的建議,或許就能換種角度、換種心情,讓自己好受一些,放下面子去跟好姊妹、好朋友盡情討拍吧!

✴ 人生就是一場無止境的修練啊!我長越大越愛哭,小時候都習慣一個人ㄍㄧㄥ著,久了就會火山大爆發,這樣反而很不好,還會潑及家人或朋友。自從2018年開始接觸健身、檢查出甲亢後,對人生整個大改觀,我要對自己好一點、多愛自己一些~希望各位也能和壓力、壞情緒和平共處,找到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哦!

關於我的其他作品

10種極減生活好習慣!精緻小日子就是這麼簡單

太洗腦!2020下半年流行語大公開 這3句口頭禪到底什麼意思?

慵懶落日晚霞妝 🧡 絕美無廢色9宮格眼影盤

仙氣噴發 ♥ 一滴淚閃亮鑽石眼妝 誰畫誰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次搞懂!3種保養成份~當個美麗「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