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推薦:《Headspace冥想正念手冊》

1 / 2

 

冥想是一個愈來愈普遍流行的活動,無關乎宗教,愈來愈多人開始嘗試、學習冥想,也有很多人專門找老師學習,那冥想到底是什麼呢?這本書會為你解答。

 

《Headspace冥想正念手冊》是比爾蓋茲推薦書單裡的書,書就是在教導你如何冥想,也提到了很多冥想相關的好處,像是:

  1. 減輕負面情緒強度
  2. 活絡腦部和快樂有關區域
  3. 鬆解壓力的有害作用
  4. 紓解焦慮和憂鬱
  5. 改善生活品質

  

  

比爾蓋茲說:「25 歲的我會對嘲笑這類的書,但最近我和梅琳達對冥想產生了興趣。我不確定冥想對早年我在微軟的生涯是否有幫助,當年我一心一意專注在事業上。但現在我結婚了,有3個小孩,有很多專業與私人興趣,冥想是很棒的工具,能幫助我更聚焦。若你想讓自己的心靈沈澱,這本書會是很棒的入門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書中用很多比喻來讓你理解冥想會遇到的問題,讓你更能夠進入狀況,有很多實用的建議,並且一步步教你如何冥想,也舉了很多他人的實際例子,讓你知道冥想不是一個高深的學問,而是一個簡單而有助益的體驗。

  

裡面有提到Headspace之前舉辦一個活動,他們給學員貼紙在櫥櫃、手機等地方,便利貼上什麼都沒有,是用來提醒學員記得要專注當下,我很喜歡這個概念。

  

冥想就有點像是讓你的心智好好的去感受當下,感覺你身體的任何感覺、周圍的聲音、你的呼吸,抑或是你腦中一直浮現的思緒,它訓練你去察覺、理解自己為何這樣想、這麼感覺。

  

☞我才剛看完這本書,目前在冥想上還沒有什麼深刻的體會,但若對冥想有興趣的話,這本書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