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岳 No.1|西巒大山

1 / 4
西巒大山,雖然不是我接觸的第一座高山,卻是我第一座登頂的百岳。 西巒大山,雖然不是我接觸的第一座高山,卻是我第一座登頂的百岳。

很多人聽到我第一座完成的百岳,居然是西巒大山,聽到的都以為我很厲害,殊不知這完全是一個新手登山下的錯誤判斷🤣🤣 現在有的這些登山經驗,都是賣出幾十個小朋友換來的啊!!

菜鳥的愚蠢

當時會選擇西巒大山,全是因為看了商業團的登山清單,落落長的一串,「西鑾郡大」的行程看起來時間最短、價格最便宜,完全聽都沒聽過,只憑幾張google來的照片,就把自己跟幾個朋友一起騙上山了🙊🙊

雖然我們有參加登山的行前會,但第一次爬山也不知道問啥,就這樣稀哩呼嚕的跟上山了。

睡這裡?認真?

什麼?!睡這邊? 什麼?!睡這邊?

第一次爬高山,是高中時期參加救國團的時候,當時第一晚是睡在活動中心的上下通鋪,所以就以為都會這樣的住宿形式。

西巒大山攀爬的前一晚,跟著一群人在台北車站集合,就這樣一路搖啊晃的跟著南下,當我們來到離登山口不遠的一座廟宇時,同團的大哥大姊們,每個似乎都熟門熟路的,動作俐落,背包上肩,毫不遲疑地跟著領隊往廟裡走,當時的我還迷迷糊糊的,一整個狀況外。

當我們走到廟前的司令台時,我才知道原來這就今晚睡覺的地方。看著這群前輩們(?)手腳俐落的直接地舖一攤,不到10分鐘全在司令台上躺成一片,我卻還在那邊橋不定我的充氣睡墊,最後變成是穿著外套、躺在冰冷的水泥上過一夜,翻來覆去,睡不到幾小時就被挖醒要上山了。

傻逼才背這些上山

沿途這些盤根錯節的樹根,背重裝又是久沒走高山的情況,真是累壞我了 沿途這些盤根錯節的樹根,背重裝又是久沒走高山的情況,真是累壞我了

菜鳥就是菜,雖然行前會跟著開了,卻沒意識到西巒大山不需要重裝上去,只要輕裝、準備好一日登山需要的東西,當天來回就好,結果我背著睡袋、睡墊,還有一大堆根本不需要的東西上山,重死我也😖 幸好,順利登頂,沒有吊車尾、拖累任何人🙈 但其實我不太喜歡這座山走的過程,因為很多時間都是悶在樹林裡,我討厭沒有任何風景的步道。

最近看著以前西巒大山的照片,再滑滑現在IG上的打卡照片,TOP前幾名的,全是年輕的阿妹仔穿著運動內衣配緊身內搭褲,真心覺得自己老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