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繪本】如何不再覺得厭世?你可以這麼做!

1 / 1

嘿!你也會有厭世的時候嗎? 你有沒有發現當你處於一個厭世的生活狀態下,就會覺得任何事都可以讓自己很生氣,然後開始思考各種「到底為什麼要活在這世上?」、「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等諸如此類的想法?

/

厭世真的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它會讓你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對別人或自己開始感到不滿,如果沒有徹底解決的話,就會活得很累,而且一直惡性循環下去。其實會讓我想寫這篇是因為最近我們家和鄰居發生了一些事,至於是什麼事情呢? 到文末再來和你分享,所以請記得看到最後喔~

/

今天我想用繪本的方式和你聊聊執著放下的課題,那我們就開始吧😘

這篇故事我用了一個很實際的例子來詮釋,原本姍角抱持著碩大的好勝心去參加比賽,並且堅信自己鐵定能得到冠軍,但結果卻不是她預期的那樣,於是她便感到非常沮喪,而且從姍角最後的獨白可以看出她還沒有接納這個結果、接納自己,所以正處於一個厭世的狀態下。

/

接下來我要和你分享最近和鄰居發生了什麼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前1個多月開始,住在我們家樓下的一位阿姨在一樓大廳遇到我爸,就問我爸:「你們是不是搬走了?記得之前你們家都很安靜,怎麼最近那麼吵?」然後我爸回答:「是什麼聲音?」阿姨說:「是水聲,你們家有一個大水池,你們夫妻倆都把妳女兒整天關在家玩水,她不是學美術相關的嗎?是不是常常在家洗照片?」(我黑人問號😮怎麼可能家裡會有大水池?)

/

因為我家住電梯大樓,只要大樓裡有住戶在用水,聲音就會從管道間發出:「漆~~」的聲音,所以她就自己幻想是我在玩水。

/

過了幾天,我媽在大廳遇到她,就問阿姨最近還有沒有聽到聲音?阿姨就回:「唉!大家心知肚明啦,我跟你講,你那個女兒有病,整天關在家玩水,要帶她去看醫生!」後來他們講了幾句話我媽就忍不住生氣地吼:「你有親眼看到嗎?我女兒沒病!你才有病!」

/

又到了最近前幾天,我們大樓的6樓和12樓都在裝潢,所以會發出一些噪音,我媽又在電梯遇到阿姨,阿姨又說:「妳女兒最近一直在牆壁敲敲打打喔!」我媽說:「沒有啦!是6樓和12樓裝潢發出的聲音,你看都有貼公告。」阿姨說:「喔~我都沒在注意那些,一聽就覺得是你們家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隔天,阿姨下樓跟管理員說她受不了了,她要報警,於是竟然就真的報警了!!後來警察就進來我家門口,那時我們家根本沒有聲音啊!於是我媽就跟警察說明阿姨的一些問題,因為經過幾次被抗議的事件,從她的談吐中我們發現那位阿姨怪怪的,可能精神上出了一點問題,所以才把狀況跟警察講。

/

目前這件事先暫時告一段落,至於還會不會有下文,我們也不知道。

/

那位阿姨是獨居,平時也很少跟別人聊天、哈啦,我媽說之前也有聽到她和鄰居說:「不用跟我打招呼,我不喜歡跟別人聊天。」所以她的個性就是不太會去細心體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說的話總是缺少了一些溫度,而且太過執著在一些事情層面上,導致只要聽到任何聲響,不先去了解一下事情的原貌,就認定是我們家,即便跟她解釋過了,依然聽不進去。

/

其實在我還小的時候,只要我們家有腳步聲,或是別的樓層在裝潢,她就會打電話來問我們家發生了什麼事?我那時候年紀還小,小孩子難免有時候會有奔跑、玩耍的聲音(但都是在白天),所以她就會來抗議。然後裝潢的問題我們也解釋過很多次不是我們家,但最近她又更聽不進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藉由這件事提醒我也提醒你,有時候從我們平日看待事情的角度和習慣,都會影響日後的行為舉止。而且通常不容易放下執念的人,多半會有厭世的心情在。

/

如果當你發現自己常會對一些事情太過執著,例如強求自己一定要找到另一半、考試一定要考得很好、一定要從事看起來很高尚的行業等......,外加你並不覺得在追求這些的過程中感到快樂時,建議你可以先試著忽視這些事,然後問問自己為什麼要追求那些?難道一直執著就有用嗎?可不可以用另外一種心態去面對那些事?

/

有些時候你覺得自己鬱悶又厭世到喘不過氣,就表示需要放下一些自己太過在意的東西。其實我們每天都在執著和放下之間做取捨,因為有放下,才能讓新的東西、新的想法、新的知識進來,就跟吃飯一樣,要給胃留點空間才有辦法吃更多食物啊~

* * *

總結: 太過執著於一些事情可能會傷了你的心神,放下心裡的垃圾才是最佳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

謝謝你看到這邊,我是芒現!

在這裡主要會和你分享我的插畫創作X自我成長的主題(首圖裡和頭貼那隻貓叫做「姍角」)

👇以下動動你的手指支持一下芒現~幫你挖掘自己的內心,帶給你療癒~也會教你我的畫畫秘技唷~~

❤️️追蹤芒現的POPDAILY帳號👉點這裡

❤️️追蹤芒現的IG👉點這裡

❤️️看芒現在方格子的文章👉點這裡

❤️️免費領取插畫電腦桌布👉這裡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生活#放下#繪本#插畫#創作#自我成長#勵志#語錄#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popdaily#poper#芒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