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前的心態改正

1 / 4

當你開始會對自己說「怕沒錢」,擔心退休後錢💰不夠用?害怕未來過不了自己想過的生活?
#cindy投資理財 #先從改變心態開始
這時候你會就此停步🤚🏿
接著抱怨沒錢?世界上有多不公平?
如果有這些想法,就表示會一直活在沒錢的恐懼中。假使對別人來說你已經富有了,你卻因為恐懼而捨不得花任何錢、做任何投資、這時的你會覺得生活依舊空虛!

📌面對恐懼的第一步,就是為自己創造一個「恐懼筆記本」,把所有害怕的事寫下來,思考自己究竟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當你活在恐懼之中,牽引你的就是恐懼,而你做的任何事情,都會基於「我害怕」。但當你活在自我接受之中,你會越活越覺得自在,因為你做的每個選擇,都是因為「我想要」。

📌從「我害怕」到「我想要」的第一步,就是先好好面對自己的恐懼。寫下你的恐懼清單,找一個安靜不被打擾的時間,打開筆記本,好好的思考你目前生命經驗中讓你害怕的所有事情並把它們全部寫下來。

寫下所有讓你恐懼、擔憂的事之後並且分類,可至少分成3類:

1️⃣ 生活習慣的恐懼
是不是要克服改變這些項目因人而異, 我選擇接受有這些恐懼的自己。

2️⃣ 面對「未知」的恐懼
例如:「過不了理想生活」,要具體寫下什麼理想生活是你想要的,例如每個月有一趟3天2夜的輕旅行是你想到的,預估大約要花7000元。那麼你會在領到薪水的那一天,先撥7000元到旅遊帳戶內。
克服這類恐懼的關鍵就是「做就對了」,先勇敢嘗試,接著將「完全未知」轉換成「部分已知」,就會明白這件事是否值得害怕。

3️⃣ 具體樣貌深層的恐懼
這是最關鍵的恐懼樣貌! 當你寫下所有恐懼後, 開始分辨哪些為具體樣貌,並探尋更深層恐懼。例如,「30幾歲仍單身」就是「具體樣貌」,真正令人害怕的源頭可能是「孤獨」,也有可能是「老了無足夠的經濟來源」,在恐懼的表象下,每個人真正害怕的根源都不同,所需要的解決方案就不同。只有開始正視恐懼、開始剖析, 才能對症下藥,找到屬於你自己的「我想要」。

關於恐懼,拿人們最困擾的事為例子。
很多人會說「怕沒錢」,這就是最值得探索的具體樣貌。但如何進一步探索核心問題呢?「『我』知道我害怕沒錢,但『沒錢』讓我害怕的『是什麼』?」你可能得到的答案是「沒錢就不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再繼續追問自己,深入思考人生的核心提問:所以,「我想要」過的生活是什麼。

📌面對恐懼,最重要的改變契機,就是從「我害怕」到探索「我想要」,大部分的人,花太多時間在抱怨自己的害怕、討論自己的不安、焦慮自己的恐懼、責怪自己的膽怯,卻花太少時間好好地問自己,沉靜下來思考「我想要什麼」。

請給自己30分鐘,寫下目前的所有恐懼吧!底下留言你的恐懼是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