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飯店英文怎麼說?住宿型態的英文單字知多少(下)不能出國玩還是可以趁這時候好好惡補一下!

1 / 2
接續上篇~這篇是較適合自由行的住宿型態英文彙整,在報復性旅遊興起之時,是不是已經有很多人開始心癢癢,但在疫情還未趨緩之際,仍不能一解出國的哀愁,沒有關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那在還不能出國去實踐前,為了下一趟旅行準備,我們可以來先認識一下各種住宿型態的英文~

本篇是第二個部分-較隨性充滿未知的住宿類型

#Hostel

膠嚢旅館☑️

青年旅館☑️

背包客房☑️

最受背包客歡迎的一種住宿類型,因為價格便宜,但通常青年旅館以「床」為訂購單位,會需要共用房間、浴室等設備,也會另外設置交誼廳,供背包客進行社交活動,如果需要個人隱私空間,新型的青年旅館也開始提供共用浴室的單人房間了。

#BnB

日租套房☑️

其實B & B全名為Breakfast and Bed,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提供床和早餐,在國外定義上應該偏向民宿,但在台灣常常用來訂房的網站-Airbnb,提供的房源往往是日租套房居多,通常房東與旅客不會見到面,全程透過網路連繫或事先準備的資訊做為通關密語得到鑰匙並找到住宿地點,然而也不見得會有早餐,這個分類算是我把在台灣的使用者習慣硬分進來的,這樣的住宿類型應該叫做公寓旅館Apartment Hotel或短租Rental更恰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irbnb是源於共享經濟的一種住宿類型,崛起有兩種說法,一是因沙發衝浪couchsurfing興起,去別人家住他們家的沙發,融入當地生活,感受當地文化;二是因美國次級房貸風暴,許多人繳不起房貸將閒置空間出租給無家可歸或暫時無處可住的人的一種互惠互利關係。

#Guesthouse

民宿☑️

根據訂房網站公布的數據「在台灣最多旅客預訂的住宿類型」,最受歡迎的住宿類型就是民宿了,而民宿特色除了通常有特定風格,位於觀光景點,地點得天獨厚,富有天然景觀,然而民宿主人也會為旅客準備如同家一般的感受,與飯店相比更有溫度的互動,豐盛的早餐、民宿主人的私房景點也是民宿吸引人的原因。

然而還有像是別墅Villa (通常會歸類在民宿內)、渡假村Resort (小木屋)等等,或新型態的露營,不管是在室內露營(青年旅館),還是帳篷都幫你搭好你只負責野炊和放鬆的露營區,都是台灣現行的住宿類型。

不知道經過這樣介紹之後,對於住宿有沒有更了解一點了呢?

#台灣住宿#台灣旅遊#台灣飯店小常識#hotel#travel#阿草小教室

更多關於阿草可以點擊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是跟阿草到處吃吃喝喝請追蹤IG : @strawm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