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飯店英文怎麼說?住宿型態的英文單字知多少(上)不能出國玩還是可以趁這時候好好惡補一下!

1 / 2
在報復性旅遊興起之時,是不是已經有很多人開始心癢癢,但在疫情還未趨緩之際,仍不能一解出國的哀愁,沒有關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那在還不能出國去實踐前,為了下一趟旅行準備,我們可以來先認識一下各種住宿型態的英文~

阿草將台灣常見的住宿類型分為以下的類型

但多數有重疊不清的定義

只能用下列方法判斷

而分類完後還有依旅遊型態分兩個部分

本篇是第一個部分-較有規模和制度的住宿類型

先從分類來看

1.旅館/飯店 Hotel

2.小旅館/客棧 Inn

3.汽車旅館 Mot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青年旅館 Hostel

5.日租套房 B & B

6.民宿 Guesthouse

而各分類又分為較有規模和制度的住宿類型

#Hotel

國際連鎖飯店品牌☑️

星級旅館☑️

商務旅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常房間數60間以上,依飯店等級(三星至五星)會有不同的公共設施,像是餐廳、健身房、泳池等,服務人員眾多,通常早餐都會是自助吧形式。

#Inn

旅店☑️

文旅☑️

房間數規模大約不超過30間,簡單提供住宿及早餐,不一定有附設餐廳供應自助早餐,現下早餐流行與鄰近店家合作,也不太會提供像是健身房類的公共設施,頂多大廳會有書報區,或是免費但不穩定的wi-fi。

當然名稱也有例外,國外知名的Holiday Inn及日本知名的東橫Inn即是例子。

#Motel

汽車旅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大的特色是房間設有車庫,空間寬敞、主題風格設計,通常都有浴缸,但現行也有汽車旅館與商務旅館並行的經營模式,另外通常鄰近交流道,或大眾運輸較不易到達的地方,若無自行開車的旅客務必事先做好功課。

這部分是給已經習慣既有旅遊模式,喜愛享受住宿硬體設備的旅客,你知道你是屬於哪個類型了嗎?

#台灣住宿#台灣旅遊#台灣飯店小常識#hotel#travel#阿草小教室

更多關於阿草可以點擊這裡

或是跟阿草到處吃吃喝喝請追蹤IG : @strawm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