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各種妖魔鬼怪讓你過到懷疑人生!咩噗!來看看可以這麼收服這類人~

1 / 1

  👋嗨~我是"你可說愛"的尼克小姐👧 

職場充滿各式各樣的人,吹捧上司工作都你做、喊不動的新人、八怪集散處搬弄是非他最會,也有腳踏實地或者實力堅強的人,但可能就像外島澎湖的機票,名額有限!

七月要到了~以下的妖魔鬼怪不管是不是七月,每天都出現在你周圍,一起來收服他們吧!

說一做一不知變通型

這種常發生在『剛入職場新鮮人』,很乖、怕做錯事情什麼都問、要他做什麼他只做什麼,還沒習慣已經脫離學生身份,來上班不只學習累積經驗,也領薪水了,沒有人有義務一直教導你。利用工作手冊來協助他上手,適時把責任交給他,一開始讓他清楚工作的界線很重要。

升官發財他最型

這種人在職場上很常見,也可能是公司為了讓員工勤勞工作、更高的產能或效率,利用組長或主任來管理員工的大小事,對付這種人的重點是『別被控制了』,他可能會掌握你心中的恐懼、不足,來壓榨你,但你已經是個大人了啦!做你該做的、合理的業務內容、工時符合標準,不要被凹啊。

八卦集散地什麼消息他都有型

這種人很一體兩面,好的是可以先知道公司的小道消息,能搶先規劃應對方式。在群體生活當中難免就是有利用「講某個人的八卦」「共同討論某個人」來建立小圈圈,如果你天性不喜歡,其實避開也好,也可以免除落入『惹是生非的情況發生』,只聽不說,或者不說些「別人個人的隱私」是聰明的方式。

試用品一堆團購型

你喜歡的食物或商品,而且划算你就加入!不喜歡或不需要『不用礙於人情』不好意思,請直接『拒絕他』。

是福是禍不知道的鐵扇公主型

這常是升官發財+婆媽型的綜合體,又具備有『過人的社交手腕』,常常是主管身旁的紅人,善於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可能和你合作的同時,準備背後補你一刀,遇到這種人就是倒霉!難免在職場上就是會遇到,遠離這種人是最明確的做法,不得不一起合作時,保護好自己。

什麼責任到他身上都型

很稀有!請珍惜!

工作很煩,但你要很可愛!

希望大家都可以遇到好同事、好夥伴啊~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或職能治療師在做什麼,歡迎追蹤尼克小姐IG

(圖片僅文章分享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