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推薦|全新Apple 27 吋iMac 即將上市

1 / 1

Apple 今天推出 27 吋 iMac 的重大更新。這款迄今最強大、功能最豐富的 iMac,配備更快速的 Intel 處理器最多可達 10 核心、雙倍記憶體容量、新一代 AMD 繪圖處理,所有機型均配備儲存容量提升四倍的 SSD,全新 nano-texture 玻璃選項帶來更令人驚豔的 Retina 5K 顯示器,以及 1080p FaceTime HD 相機、更高傳真的揚聲器和錄音室等級的麥克風。無論是全天、日常使用 iMac 的顧客、尋求靈感的熱情創意工作者,或是挑戰創意極限的專業人士,全新 27 吋 iMac 都能提供全面提升的極致桌上型電腦使用體驗。

配備最新 6 核心和 8 核心第 10 代 Intel 處理器的 27 吋 iMac 具備專業效能,可用以創作具有數百個音軌的新歌曲、編寫上千行程式碼,或透過機器學習功能來處理大型照片等各式各樣的需求。需要進一步發揮 iMac 效能的專業人士,27 吋 iMac 更首度提供 10 核心處理器選項,Turbo Boost 最高可達 5.0GHz、CPU 效能提升 65%。而且 iMac 的記憶體容量增加一倍,最多可達 128GB,可供需要大量記憶體的應用程式使用。

27 吋 iMac 擁有更強勁的新一代 AMD 繪圖處理,可用來透過 GPU 進行算圖、編輯多道 4K 影片串流,或是暢玩需要大量繪圖處理的遊戲。透過 Radeon Pro 5000 系列繪圖處理,iMac 帶來最快可達 55% 的繪圖處理效能提升;此系列繪圖處理採用 AMD 的最新 RDNA 架構,具備更快、更節能的運算單元。此外,iMac 更首次提供 16GB 記憶體的繪圖處理選項,視訊記憶體容量較上一代 27 吋 iMac 多一倍,讓使用專業 app 的顧客能夠充份善用大量視訊記憶體,更進一步提升效能。

現在,27 吋 iMac 所有機型均以 SSD 為標準配備,讓啟動應用程式與開啟大型檔案的效能快如迅雷,最快可達 3.4GB/s。對於需要大量儲存空間的使用者,iMac 亦首度提供 8TB SSD 的配置選項,SSD 容量高達上一代 27 吋 iMac 的四倍。

iMac 也配備 Apple T2 安全晶片,一款 Apple 自有的特製第 2 代晶片。T2 安全晶片中的儲存裝置控制器可為儲存在 SSD 的所有內容提供即時數據加密,俾使檔案與資料安全無虞。T2 晶片還可檢查開機過程中所載入的軟體是否未遭篡改,為 27 吋 iMac 以及配備 T2 晶片的所有 Mac,帶來所有電腦中最安全的開機程序與儲存空間。

iMac 的 Retina 顯示器具有 1470 萬像素、10 億種色彩、500 尼特亮度,並支援 P3 廣色域,可提供引人入勝的螢幕前觀看體驗。高像素解析度使螢幕能呈現如同印刷品般的文字、細節更清晰的照片,還能讓你以完整解析度編輯 4K 影片。現在,27 吋 iMac 上絢麗的 Retina 5K 顯示器具備原彩顯示技術,能夠根據使用者周圍的光線狀況,自動調整顯示器的色溫。 

全新 iMac 可選配 nano-texture 玻璃,此種材質於 Pro Display XDR 首度推出,能讓你在各種光線條件下觀看更清晰,例如明亮的室內或陽光間接照射處。這種領先業界的選配材質與一般的霧面質感外觀不同;後者是透過在表面鍍膜來分散光線,而前者則採用創新製程,對玻璃本體進行奈米級刻蝕處理,達成極低的反射率並減少眩光,同時維持出色的影像品質,並讓 Retina 5K 顯示器比以往更亮麗耀眼。

針對比以往更加倚賴使用 iMac 聯繫親朋好友與同事的顧客,FaceTime HD 相機現在具備 1080p 解析度,而 T2 安全晶片中的影像訊號處理器帶來色調對映、曝光控制和面孔偵測,可創造更高品質的相機體驗。為了搭配更出色的相機,T2 晶片也與揚聲器合作無間,提供可變的等化功能,以呈現更出色的平衡音質、更高傳真與更渾厚的低音。此外,全新的錄音室等級麥克風陣列可收錄高品質的音訊,讓使用者直接在 iMac 上進行更出色的 FaceTime 通話、podcast 錄製、「語音備忘錄」錄音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pple 今天也宣布 21.5 吋 iMac 的所有機型將首次標準配備 SSD。顧客也可選擇訂製配備融合硬碟的 21.5 吋 iMac。

iMac Pro 現在標準配備 10 核心 Intel Xeon 處理器。iMac Pro 專為需要工作站等級效能的專業使用者設計,其擁有最高可達 18 核心的 Xeon 處理器、最高可達每秒 22 兆次的繪圖處理效能、最高可達 256GB 的四通道 ECC 記憶體,以及絢麗的 27 吋 Retina 5K 顯示器。

今年秋季,iMac 可以免額外付費更新成世界上最先進桌上型電腦作業系統的最新版本 macOS Big Sur。macOS Big Sur 經過精美的重新設計,既煥然一新又能立即上手,同時也為重要 app 帶來強大的增強功能。Safari 滿載全新功能,包括自訂起始頁面、更強大的標籤頁、內建的翻譯功能,以及全新的「隱私權報告」。更新後的「訊息」app 讓使用者能傳送更個人化且生動傳神的訊息,還可輕鬆緊跟群組訊息並進行互動。「地圖」也提供嶄新的體驗,讓使用者透過引人入勝的功能探索並瀏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