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水有講究這4個注意事項你了解嗎?

1 / 1

炎炎夏日到了,天氣逐漸熱了起來,很多人在烈日下稍微一走動就會大汗淋漓、口渴難耐,在這種情況下,“會喝水”就顯得十分重要。那麼,夏季喝水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呢?

首先,從水量上來說,夏季喝水的水量並不能一成不變。據《山西日報》報導,要想保證體內水平衡,就要根據人體的水分排出量來調整喝水的水量。一般來說,在夏季的高溫環境中,人體的水分排出量可達到約3300毫升,此時如果再進行大運動量的鍛煉,水分排出量可以達到6600毫升。

其次,從喝水頻率上來說,有些人感到口渴就馬上、迅速、大口喝水,但這種喝水方式並不合理。《金陵晚報》介紹,一次性、快速、大量地“牛飲”會給人體帶來不良的負擔。喝水最好堅持少量、多次的原則,而且要主動喝水,不要感到口渴時再喝水。

再次,從水的類型上來說,夏季很多人愛喝各種果汁、碳酸飲料等,但據《燕趙晚報》報導,這些飲料幾乎都含糖,喝太多可能導致血糖升高、影響日常飲食等。因此,飲料不宜多喝,更不能作為日常水來飲用。喝水時最好喝白開水,白開水不僅成本較低,而且安全性、純淨度、吸收性都非常好。

另外,從水溫上來說,很多人在夏季喜歡喝冷飲,但《重慶晨報》建議,夏季喝水時,最好將水溫控制在10℃左右。如果水溫過高,會導致人體新陳代謝加快,使進入人體的水分更快地轉換成汗液流出體外;水溫過低,或者直接飲用冰水,則有可能造成胃腸功能紊亂,影響身體健康。https://ktengsu.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