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牛奶的人請進!4種牛奶替代品教你喝

1 / 1

根據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U.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簡稱NIM),全球有65%的人口有乳糖不耐症或相關症狀,且亞洲人(尤其是東亞)有乳糖不耐症的比例更是高達70%以上

雖然乳糖不耐症狀有程度之分,並不是每個人有症狀就會完全不攝取牛奶,但這樣的症狀除了反映在腸胃健康上,也很能是皮膚不好、痘痘增生的元兇!加上隨著純素飲食(veganism)風潮興起,其實已經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停止飲用牛奶飲料。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不喝牛奶就代表要捨棄拿鐵、撞奶等熱門飲品,尤其身在珍珠奶茶的出生地台灣,要割捨奶茶更是一大難關!不用擔心,小編今天馬上分享四種牛奶替代品,各有風味也各自有適合的喝法,現在就介紹給想要戒掉牛奶的你

1. 豆漿

不喝牛奶的話,相信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豆漿。作為國民飲品,豆漿確實是很受台灣大眾喜愛的早餐飲料,許多咖啡廳也有提供都將咖啡給不喝牛奶的朋友。

不過豆漿的豆味相對強勢,其實配咖啡會有味道打架的感覺。因此小編建議豆漿還是直接飲用比較好。除此之外,豆漿也很適合作為乳製品的原料替代品,例如冰淇淋或優格,如果要避開乳類加工製品的話,豆漿會是很好的選擇。

2. 椰奶

喜歡吃南洋料理的朋友相信對椰奶不會陌生,配上咖哩雞、海鮮都是相當受歡迎的美食。和許多人想的不同,椰奶不是椰子加上牛奶,而是直接將椰子中的水份混合著一部份的果肉一起榨出來的,因此並不含牛奶成份。

椰奶的豆漿一樣,都是味道比較強是的飲品,也很適合作為乳製品的原料替代品,不過根據小編自己的經驗,椰奶配上巧克力飲意外地適合,是比較冷門的搭配方式,推薦大家試試看,但椰奶畢竟是屬於熱量較高的食物,建議不要食用過量!

3. 堅果奶(杏仁奶)

堅果奶也是近年越來越受歡迎的植物奶,原料通常是採用果肉乳白又帶有堅果油份的杏仁(almond,大杏仁,不是杏仁豆腐的那個杏仁喔)。台灣最近也開始引進堅果奶,平時也開始能看到這種已經風行全球數年的植物奶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較於豆漿和椰奶,堅果奶的風味相對溫和,直接喝也無負擔,也很適合搭配茶類一起飲用,小編認為是各種植物奶茶裡最接近鮮奶茶原味的,而且堅果奶相較於牛奶熱量更低,如果喜歡喝奶茶的朋友可以考慮用堅果奶來代替。

4. 燕麥奶

相信有在喝咖啡的朋友應該都聽過燕麥奶的大名!近幾年瑞典純素品牌Oatly靠著燕麥奶打出一片天,這一兩年來也有許多餐廳和咖啡廳,包括星巴克,也開始引進燕麥奶了。

燕麥奶的味道也是相對溫和,搭配茶或咖啡都很適合,不過燕麥奶的濃稠度可以到很高,所以特別適合熱飲。味道溫和以及濃稠度高這兩個特色,也讓燕麥奶很能和其他植物奶混合搭配,像上面提到的巧克力椰奶,如果覺得太稀的話,不妨加一點燕麥奶,既不干擾味道又能讓飲品更順口。

以上這四種牛奶替代品都是相對知名的植物奶,但是到底要怎麼喝也是一門學問。趕快把這些喝法學起來,一起把戒牛奶戒掉吧!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吃貨專屬,五大門派!你是哪一派!?

2.四家夏日減脂必吃美食,減肥從飲食控制開始!!

3.有效控制食物五大絕招!成功克制自己的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