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dreamygirl’s Backküche|英式司康完整做法English Scones

1 / 1

|英式司康 English Tea Scones |

廣泛流傳在英國的司康(Scone),其實最早源自於葡萄牙,經過大海時代傳至英國,最早為貴族所食用,後來在平民間流行開來,簡單而樸實被視為英國下午茶代表性糕點之一。下午時分,烤個英式司康,抹上德文郡奶油及果醬,搭配上一杯紅茶,散發滿室濃郁奶香。 曾任英國皇室主廚的Darren McGrady,特別公開這份英國皇室最愛的英式司康食譜,還分享了英國女王習慣先抹上果醬才抹上奶油的特殊習慣,跟著食譜,簡單的步驟,你也能烤出一份連英國皇室都超愛的英式司康。

∞影片作法

∞預備 Preparation

☞ 5公分切模 約可做14-16顆

☞ 製作時間約20分鐘|烘焙時間約20分鐘

∞食譜 Recipe

☞ 烤箱預熱180℃☞ 烤盤鋪上烤盤紙

-中筋麵粉450g All purpose flour 450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鹽奶油113g Unsalted butter 113g

-砂糖110g Granulated sugar 110g

-泡打粉 4 tsp Baking powder 4 tsp

-蛋 1顆 Egg 1

-牛奶¾ – 1杯 Milk ¾

- 1 cups-蛋黃 1顆(塗抹表層用) Egg yolk 1(for glazing)

∞做法 Instructions

1.取一個大碗,將麵粉、砂糖、泡打粉加入後均勻攪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加入切塊奶油,將乾粉覆蓋奶油,用手指指尖搓揉開,待奶油塊變小後,可用手掌摩擦搓開。

3.感覺麵粉成砂礫狀,製作一道麵牆,將雞蛋打散加入。

4.拿支叉子稍加攪拌後,加入牛奶,牛奶請分次加入,且牛奶量需視麵團調整,並非全部使用。

5.分次加入牛奶後,輕柔的攪拌,直至麵團成塊後即可停手。

6.在揉麵墊上撒上些手粉,將麵團取出整形,請勿過度搓揉。

7.使用桿麵棍,將麵團桿成約3mm。

8.使用5公分左右的慕斯模或圓形切割模進行麵團切割,並放置在鋪上烤盤紙的烤盤上。

9.打散一顆蛋黃,用刷子輕輕刷上司康表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放置預熱180℃的烤箱中層,烘烤20分鐘左右,直至表面金黃。

∞備註 Remark

英式司康需要準備的食材及製作過程、製作時間並不繁複,非常適合烘焙的初學者製作。製作英式司康成功要素,就是要輕柔,麵團不需過多揉製,才能讓司康麵糰長高高。天氣太熱時,為了避免奶油融化,可以再製作時再從冰箱取出,會更利於操作。除了原味司康,也可在製作麵團時加入葡萄乾、蔓越梅乾、耐熱巧克力豆變成其他風味的司康鬆餅。剛出爐的司康,從中間撥開後,塗上英國德文郡奶油及果醬,會讓這簡樸的司康瞬間提升層次。德文郡奶油較難取得,塗上奶油也是十分美味。未食用的司康放涼後可以放置保鮮袋或盒中,放置冰箱冷藏,食用前再回烤,樸實但充滿奶香的司康,絕對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

​白日夢女孩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aydreamygirl/

​白日夢女孩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daydreamygirls/

​白日夢女孩的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bit.ly/3eZJPND

​快來按讚+追蹤 Dankeschö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