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記 - 人真的不能太多愁善感。

1 / 1

一種靈感突然湧現時,如果不趁機抓住一點什麼,感覺機會就要稍縱即逝,那只好用不成材的攝影技術,希望能將眼前的景色與時物都紀錄下來。

趁著人群分開,湖中間的乾地人數較少時,拍下了這張湖泊。

不由自主的想,我們是否也是如此的隨性,向外面的人們開放著自己的心靈,就算我們以為自己是孤僻的、自己是寂寞的,卻依然任由一部分的人自由自在的;毫無顧忌的在我們心中兀自開了條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而我們只能放任甚至是忍受,心頭因此而激盪起的情緒波動,卻什麼也不能留住。時間到了,過客走了,剩下的就是一條橫亙心頭的裂痕,或許花上了一輩子也不能重合。

乍看之下毫無意義的一張圖片,沒有特別的景色,甚至空間感還受到了轄制與壓迫,沒有什麼良好的配色,那到底在照什麼?

其實,我只為了這張圖中的兩個字照了它,而我自己好滿意這張照片,誰說我照的照片就一定要是妳們其他人喜歡的樣子。我欣賞、我喜歡、我深愛不就足夠了嗎?這麼美好的機會,這麼讓人心動的偶遇,在我心中是有這麼深刻的記憶與影響,又怎會被其他人的三言兩語就改變我的看法與憧憬呢?就說了吧,這麼好的良機,你們其他人是否也是一眼就看見了呢?

你……是在框架內呢?還是那在藍天中漂泊的雲呢?

我只知道我就是我自己,我看得見框架,我也看見了那彷彿自由的雲,以及準備進入狹小鐵籠子中卻還沾沾自喜的奇怪物種,彷彿一進去就可以得到最遼闊的世界、最自然的空間,不過怎麼看都好像困在籠圈裡的倉鼠,慢慢的、緩緩的照著主人編排的方式,繞著鼠命的圈圈。

那麼,你是哪一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