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勤儉是種美德,但請不要用你的勤儉去貪別人的小便宜

1 / 3

 

                   

開頭先來聽聽一個故事~

某天~我💁‍♀:「我想買那個蛋塔,看起來超好吃,你要不要一個?」
  A🙅‍♀:「啊我覺得很貴~我覺得不需要買這個吃,我不想浪費錢!想把錢存起來。」

哦~當下覺得這個女孩也太節儉了吧!

但他接了下一句~

A🙅‍♀:「而且會變胖!」

然後,我看著自己比他粗壯的大腿手臂與肥肉,無地自容。

                                               

大家都說「節儉是種美德」,從小也被教育說:「如果肚子餓就買來吃,但不要浪費食物,如果不需要的就不要多買,東西足夠就好,要把錢好好利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上一代身邊的有錢人,也是過著十分節儉的生活,衣服還夠穿就不會買,不會隨意浪費食物,也不會餐餐山珍海味,因為對他們而言一分錢都得來不易,才造就現在的他們。

                                                                        

但是,「節儉」過猶不及,有個講話一針見血的網友說到:「節儉是省自己,摳門和貪小便宜是凹別人!

我們可以知道當你的節儉影響到別人,就變成摳門或貪小便宜啦!

                                                               

                                                    

接續上面的故事,當我和朋友A越認識,對他的評價就變越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舉個例子~

他在乎幾十塊的蛋塔,也覺得會胖所以不吃,但是當有一天的午茶會結束,剩了很多點心,主辦人吆喝大家帶一些走,他立馬露出賺到了A_A的表情,大開殺戒,手刀包包包起來囉😆!

                                        

這只是其中之一,聽起來還好,畢竟有很多人都想說不拿白不拿,而且也不太會影響誰的權益。

那麼,來聽聽下一則~

                                           

☕和朋友A一同出門玩,Check-in放完行李、上個廁所後一起出門吃飯,到外面晃晃後回到房間,看到茶几上的咖啡包、茶包都不見了,但剛剛明明只進來一下下啊!該不會有人進來?東西也沒有少,要偷也不會只偷茶包吧!也沒看到朋友A有泡茶喝,就算喝了也沒辦法喝那麼多吧?
 ☕直到第二天換另外一個飯店,一進門我就奔向軟軟的床,趴著划手機,接著就看到朋友A東翻西翻,😆突然欣喜的說:「啊!耶!找到了!哈哈哈!怎麼會這麼大嬸心態」他一轉過來,手上拿著好多咖啡包,然後不起眼的茶包就放在電視櫃上,我當下沒意會過來,嚇到想說怎麼了😱,然後看著他,他回過神來,一見到我看著他,才問我說妳有需要嗎?我突然想到,哇~原來~昨天也是你,你連這個都要全部拿走呀…

                                             

說實在的,也不是計較那幾包咖啡,只是房間的物品應該不只屬於一個人的吧,雖然別人不一定會需要,但問一下是基本的禮貌,而不是一進房間就把東西都搜刮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朋友B說過一句話:「你拿走的不屬於自己東西,會從另一個地方流失掉。」

節儉固然是件好事,但其實是要發自內心的降低物質慾望,所有外在的東西對自己而言都不是那麼重要,只拿自己該拿的,只買自己該買的,不過度索取、也不浪費,才是正面的、節儉的態度。

而不是不用錢的盡量拿,或者拿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還沾沾自喜地認為賺到了。

     

感謝大家的收看😭

如果喜歡妮娜的文章可以追蹤我喔!

或者到下面的連結找我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妮娜隨筆記

IG:ninajeffhavefun

痞客邦:妮娜隨筆記

         

🌱 看妮娜最受歡迎的文章 🌱

【不專業感情教室】我們差那麼多,還能在一起嗎?能夠長久嗎?相愛不用在意那麼多,其實只要願意一起成長就足夠

     

                                        

🌱 【妮娜看電影】《609猛鬼旅社》連載中 🌱

【妮娜看電影】超級傻眼的喜劇鬼片-《609猛鬼旅社》,讓妮娜畫來娛樂你吧!-Part 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妮娜看電影】超級傻眼的喜劇鬼片-《609猛鬼旅社》,讓妮娜畫來娛樂你吧!-Part 2

    

                                    

#勤儉 #摳門 #貪小便宜 #不浪費 #不過度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