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畫本】漫步雨後的香草天空//淡水(附Vlog)

1 / 1

旅行的美妙之處,在於我們重拾如孩子般的好奇心、放大所有的感官,用開放的心胸去嘗試體驗新的文化與視野。懷抱這樣的探險者心態,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發現你的新大陸。

期待已久的暑假雖然不能出國玩,若我們把握機會去探索身邊的環境,必然可以發現平時忙碌生活中錯過的小美好。

如果你有半日空閒,又不想舟車勞頓或費腦力安排行程,就戴上你的悠遊卡、一路搭到捷運底站~

淡水——這個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景點。今天就讓我們用畫筆,靜下心來,好好欣賞他吧!

上工之前先來補充熱量!雖然淡江大學旁的最有名,但我每次還是喜歡來碼頭旁有無敵河景的這間~順便把魚丸一起吃了(愛吃的那間沒開)

這時天空已經開始風雲變色,進入雨季的氣候就是這樣~原本想說下雨前可以去漁人碼頭晃晃,還是趕緊前往今日的主要目的地——水岸河景餐廳,卡位開工啦~

原本貼好了橫幅水彩紙,打算來這邊畫一張淡水風景的。看到冰沙這麼漂亮,就先來畫他一張吧!

★餐廳下午茶美食照請看這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行畫本】不用出國的峇里島風下午茶//淡水

從線稿開始繪製,處理一些明暗層次與肌理。這次沒打鉛筆稿,繪製左右對稱線條要靜心。沒畫好也不用擔心,不完美是手感線條的一部分,也能添增人性化的古拙風味。

水彩紙是用超便宜的「日本水彩紙」,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太久沒用,都忘了差多少)。

顏料很難堆疊上去,原本畫一次可以達到的效果,畫了第二次也沒太大改變。

會買這張也是想說有空拍個水彩紙評鑑,把美術社的各類水彩紙都買了一張,等完成了再跟大家分享~

★從上方影片可觀賞完整繪製動態

滂沱大雨時,有個靠窗的座位可以賞雨最是愜意~

對付這張「日本水彩紙」花了大半精力,在餐廳補一些畫面後,雲漸漸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決定出去享受一下短暫的陽光,約了好久不見的淡水朋友北海女王聚聚~

回家換張水彩紙,繼續我未完成的「山水畫」

這次換上「Arches水彩紙」,終於能把背景的渲染色定住。如果繼續用「日本水彩紙」應該就整片平掉了。

第一次挑戰這種橘濛濛的香草天空,一直很怕顏色下太重會把水幕的感覺畫成艷陽。好在還有右邊前景的樹枝剪影能平衡一下畫面,不至於太輕。成果還算滿意,但絕對有進步空間~

★從上方影片可觀賞完整繪製動態

半日的小旅遊,能讓自己有動力畫兩張小品還是很開心。

雖然被鹿女王嫌棄畫太小張,但我想蒐集一堆小品夾在手帳裡一定很可愛~~(夢想我哪天可以完成像「英倫情人」女主角隨身攜帶的小畫本!)

雨後的淡水幸運的看到了彩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我的IG可以看到定期的繪畫貼文喔!歡迎大家追蹤支持~~

Instagram: @mermaid.painting.book

YouTube繪畫影片:Luna Art

個人網站:www.lunachang.com

#淡水  #水彩 #插畫 #手繪 #藝術 #旅遊 #寫生 #人魚小姐by 人魚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