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教學古琴推薦今之古琴

1 / 1

最近Aa在剪片的時候和朋友討論到配樂,他正好提到現在在學古琴。
就推薦了一個古琴教學網站給我參考,才知道原來有人佛心的免費教學。大家可以搜尋:「今之古琴」

西方有研究指出,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而且可以讓內心平靜,保持身材。

但學習這種東西老師很重要的,正所謂師引進門,修行在個人,但要找到一位能帶我們好好走入門的師傅,就很重要了!!今玉老師本身就長年在做音樂志工,在不同的地方做免費教學,讓古琴盡量融入每個人的生活,這種發心真的是很值得推薦,一方面讓更多人接觸到古琴,另一方面,又可以讓這個技藝傳承下去。

而且我們也去看了一下其他教古琴的地方,發現有一些不同:
1.大部份的古琴教學都是收費,一堂都至少一千二以上,但這邊完全免費。
2.其他的古琴都是地區性上課,有一間教室要自行過去,然後大家在一起學習,大家都知道人越多,就越難解決自己的問題。
3.今玉老師可以到府授課,一對一的解決專屬自己的盲點,而且全國老師都願意前往。
4.大部份的古琴教室都是為了賣樂器給學生,但我在這都看不到賣樂器的地方,只有提供租琴給學生回家方便練習。
剛好粉專有提到老師教學的特色,這邊順帶一提:
一對一手把手,私人教學。
扎實指法規範,強調基本功練習。
「琴者,禁也。禁止於邪,以正人心也。」除技術外,以琴入道,亦教授琴學理論。
全國授課,上課地點彈性,亦可到府上課。(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基隆)
分級教學,循序漸進,因材施教,自編教材,使用減字譜。
適合無任何音樂基礎之成年人學習。
每周一堂課,每次一小時。
免費教學,意在傳承,旨在有心。
僅需支付古琴出租費用,每日新台幣一百元。
須堅持至少六個月學習方可掌握基礎指法與初級曲目。

看完以上這些,Aa認為很用心,特別挑幾個覺得不錯的分享看法,專注在基本功的練習;不光是學技術,還會有理論,這樣相輔相乘的效果會更好;還可以全省到家上課;又用自編的教材,容易上手;還有一點最棒的是古琴課程是免費教學的,沒有古琴租一天居然才100,真的太佛心了~~

Aa現在也習慣看他們的粉專,因為不定時就會有一些琴學典故,會介紹一些古代音樂人的故事,或者是一些歷史故事,可以學習到除了古琴這個音樂技能外,還能夠增加歷史的文學素養,一舉兩得~

最後欣賞下我覺得很美的古琴

如果你還沒體驗過古琴,很推薦到今之古琴的粉專了解看看喔~~




#免費教學

#古琴租借

#學古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