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跟你好好說話》人生必修「非暴力溝通」不要再讓言語傷害你愛的人

1 / 1

  

語言可以摧毀一個人,也可以讓人沈浸在幸福裡。

 

你有多少次對談是以負面情緒告終,說話為什麼那麼難?帶有情緒的句子是把雙面刃,總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不管是對待父母、愛人、孩子,甚至是職場同事,你也有溝通上的困擾嗎?

 

總是覺得別人對你說話苛刻,言語中帶著刺,透過《我想跟你好好說話》一書了解「非暴力溝通」,試著理解他人,放過自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事情發生時你也會選擇隱忍嗎?反正其他人也不了解我的感覺,多說也沒用,還不如自己面對。

 

或當朋友在向你訴苦時,你盡可能安慰並開導他,卻招來一句:「我累了,不想說了」讓你感到納悶至極?

 

這些其實都是本書在討論的例子,「同理」而非「同情」非「開導」,有時候受傷的人只是想要一個能傾聽的對象而已,學會聆聽,理解對方的需求與請求,並給予支持與動作,這才是我們真正該學習溝通技巧。

 

這是一本值得細細品讀的書,想要學會非暴力溝通絕對不是一朝一夕就可行的,只能透過每天與人交談來增加自己的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次當自己情緒上來時,切記深吸一口氣冷靜下來,並且問問自己「觀察」到什麼,心裡的「感受」如何,現在「需要」什麼,還有你希望別人為你做什麼,試著說出你的「請求」。

 

最後,希望這世界少一點紛爭,多一點疼惜。

 

推薦指數:★★★★★

 

👇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追蹤【書影小館】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追蹤 ✨按讚 ✨收藏

 

#書影小館 #bookmovie_store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 #非暴力溝通 #說話技巧 #溝通書籍 #早安財經文化 #推薦書籍 #書單 #閱讀 #書籍 #書本 # 書評 #佳句 #書籍推薦 #書籍分享 #書 #書摘語錄 #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