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12部高品質電影的電視劇-隱密的角落

1 / 1

疫情造成了劇荒,連電影都沒得看,東成西就都數位重修後再重新上架電影院了,可見影視圈地停擺影響非常大。這段期間大家追了夫妻的世界,卻在最後有人評價爛尾了,可惜了這個評價超高的劇,始終沒有在結局出彩。因為電影荒,廢太太深挖了還有甚麼好片可以看,電影也好、電視劇也好,找到這部改編自「壞小孩」的高質感網劇,真的不得不想起Netflix多年來前說的那句話:"以後人們的電影院就在家裡",所以它拍了很多獨家電影,只在自己的頻道上映,新冠肺炎的衝擊下,它也變成了倖存者。

打開隱密的角落第一集相信不少人就先被震撼了,有別於又臭又長的連續劇,一開始就告訴你"直奔主題吧!別囉嗦了!"這篇推薦也是會有不少劇透的,希望你看了開頭就打開連結去看劇,看完了再回來看這篇推薦。由秦昊演出男主角,當然是讓人好奇把劇打開的第一個動機,因為他是專門演文藝片的影帝,很挑劇本,早年挑過了頭所以也從來沒紅過,最紅的事可能就是娶了伊能靜。影片一開頭就沒看到那種浩大、商業、做作...對!做作,台灣最近不就拍了很多做作的片嗎?故作文青、故作懸疑,就是那種沒有混然天成,看著很出戲的戲。劇的一開始鏡頭很平實,平實到讓人想吐槽時2個老人就立馬被殺死了,接著就搭配由導演親自配樂的音樂,是很不商業的片頭,音樂非常不主流,但是卻帶出戲中詭譎驚悚的劇情,真的搭得恰到好處,這也要歸功於導演本身就是一個玩樂團的人,對音樂有自己的獨到想法。對台灣人來說真的不見得想要點進去看,裡面沒有大明星,想看明星的你可能要失望了,裡面只有演戲底子非常扎實的演員,老實說看著這部劇,彷彿看到30年前的台灣那種電影敘事風格,但是又更升級的感覺。

為什麼這部劇一開始你就沒辦法棄劇了?絕對跟裡面三個很吸睛的小演員有關。

你在他們的臉上找不到刻意跟演戲,一場嚴良帶著普普找到朱朝陽的戲,從他們臉上那種極微小的細節,都讓人忍不住讚嘆"這太厲害了吧!"但這也不出奇,因為同劇的大演員們各個都是老戲骨,難怪三位小演員的戲都各種精雕細琢呢!!

這部很懸疑的劇本,當然是最引人入勝的原因,礙於法規,很多太過驚悚的地方都必須改編,但是改編劇最怕編到亂七八糟,失去了原味,但是在隱密的角落裡卻充滿了暗喻、細節、反思,全劇因為太沒有失去邏輯的地方,演員對自己的角色的一致性處理得太好,所以不合理之處,都會讓人反思"他是真的這樣想嗎?他有說謊嗎?",彷彿在看復仇者聯盟般的把每一場戲都放大來看,讓人不禁看完網劇後,想要回頭再看原著。

張東昇(秦昊)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一場戲,就在他殺死自己岳父岳母時去警察局做筆錄的那場戲,因為坐著的位置左手邊是警察可以看到的左臉,左臉在哭,但是警察看不到的右臉整在笑,這樣驚悚的演技,貫穿全劇,當他在笑時都還是給人一種陰沉、心機很重的壓抑感。

其他演員,朱朝陽的媽媽(劉琳),如果有看過"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同學肯定已經認出"她"來了,她不就是那個無腦大娘嗎?那個無腦大娘的印象真的太深刻了,讓人以為本人可能就是本色演出?結果在這劇中就顛覆了我的想法,演出一個單親媽媽對孩子的一個活生生的生活體現,如何因為工作忽略了與小孩的相處時光,如何壓抑自己也應該擁有的情慾...等

老陳(王景春),在戲中是最奇怪的存在,但是也是最光輝的存在,隱密的角落這部劇的原著壞小孩,就已經點出了小孩不是應該是最純真的嗎?但是很明顯小孩壞起來,是最讓人難以發覺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劇要推的點太多了,先寫到這吧!你們先去看全劇。全劇只有12集,讓人十分回味無窮阿~

#隱密的角落 #電影 #電視劇 #好劇 #懸疑 #高品質